大雨狂炸西半部!彭啟明「這只是前菜」揭未來4日趨勢:這2天最慘
梅雨鋒面即將襲台,未來兩天將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期間。(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到西南風影響,台灣西南部迎風面今(21)日迎來大量降雨,氣象局也發布大規模或劇烈豪雨作業,彰化縣等9縣市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其中彰化縣更被列為大豪雨地區。隨著今年第三波梅雨鋒面鋒面即將襲台,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表示雖然今天西半部雨勢出乎意料的大,但「這只是前菜」,指出未來2天將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期間。

更多新聞: 鋒面即將抵台!3天雨量灌破700mm 氣象局:今晚到週三影響最劇烈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發文,以「一張圖看未來4日降雨趨勢」為題,寫道「今天上午西半部雨下得稀哩嘩啦,雨勢出乎意料的大。但依照預報資料顯示,這只是『前菜』。梅雨鋒面正在逐漸南下接近台灣,明天中午過後抵達台灣上空,預計將滯留至週五」。


大雨狂炸9縣市!彭啟明「這只是前菜」揭未來4日趨勢:這2天最慘
一張圖看未來4日降雨趨勢,未來兩天將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期間。(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隨著鋒面襲台,彭啟明指出,週二下午至週三將是這波梅雨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期間,「受梅雨鋒面配合強烈西南風影響,西半部將隨時有雷雨胞突襲,帶來雷擊、強降雨、強風等劇烈天氣」。除此之外,南部山區受到西南風水氣直入影響,容易有長時間累積的豪大雨,民眾須嚴防淹水、土石流等災害。


大雨狂炸9縣市!彭啟明「這只是前菜」揭未來4日趨勢:這2天最慘
氣象局發布大規模或劇烈豪雨作業。(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最嚴重的週二週三過後,彭啟明表示週四週五的梅雨鋒面結構雖然減弱,但仍滯留在台灣上空,各地天氣不穩、仍有雷陣雨發生機會,不過降雨強度將減弱;週六開始隨著梅雨鋒面北抬遠離,各地天氣將逐漸回穩,「轉為白天高溫悶熱、山區午後雷陣雨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在文末指出,「梅雨鋒面過後,未來一週太平洋高壓較為退縮,持續會是西南風主導的天氣:中南部多雨、各地午後雷雨多」。

更多新聞: 孫芸芸「居家辣照」曝光!小S一句話神吐槽:最好在家會穿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