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驚驚!貨送北農嚴防染疫 西螺果菜市場大規模快篩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爆發群聚感染事件,這可讓出貨端的雲林西螺,彰化溪湖兩大果菜市場,不敢大意,6月22日下午,雲林西螺果菜市場,先針對市場員工,以及攤商進行快篩,即使下雨,也如期進行,因為菜要進到北農,送貨司機,都必須要有快篩陰性證明,6月23日則換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做快篩。

更多新聞: 20分鐘暴雨炸彰化!馬路變小河 山腳路沿線鄉鎮水淹腳踝高

外頭下著雨,棚架下座滿一排排等著快篩的民眾,他們全是西螺果菜市場的員工,或是攤商。

心驚驚!貨送北農嚴防染疫 西螺果菜市場大規模快篩

西螺果菜市場人員說,「我要去北農,所以今天要來快篩,要不然台北市場明天不能進去。」拿著快篩陰性證明,總算鬆一口氣,不只安心,因為接下來,送貨到北農都要看這張。縣府選在市場附近醫院,安排快篩,戶外設置簡易雨棚,規劃等候空間,避免室內群聚,縣長張麗善,更親自到場督軍。

心驚驚!貨送北農嚴防染疫 西螺果菜市場大規模快篩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針對雲林縣所有蔬果要往外運輸,所有的運輸人員單位,我們會協助他們在明天馬上取得陰性證明,就可以進入台北果菜市場,或是其他的市場。」大夥戰戰兢兢,不敢大意,因為西螺果菜市場,每天佔全國1/3的交易量,很多蔬菜水果,送往北部供應,貨車來來回回,擔心疫情因此擴散。

心驚驚!貨送北農嚴防染疫 西螺果菜市場大規模快篩

另外,彰化溪湖果菜市場,同樣繃緊神經,6月23日上午也將進行大規模篩檢。溪湖果菜市場總經理蔡健文指出,「我們進北農一天大概有20車左右,我們6月23日針對北農的這些綑工,貨車司機還有在地的承銷商進行快篩,預定要快篩400位左右。」除了防堵疫情破口,中部兩大蔬果出貨端,築起防線,力保蔬菜,水果北送不斷貨。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企業狂掃貨給員工快篩! 一口氣買走48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