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稱美贈台疫苗是給「小弟安家費」 周玉蔻怒批:丟臉!竟幫中國政府講話
周玉蔻痛批柯文哲。(圖/取自周玉蔻臉書及台北市議會頻道)

台灣受贈美國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已抵台並進行封緘檢驗,接下來將陸續發配給各地方政府。昨天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議會,被國民黨議員的羅智強質詢,是否感謝美國?柯文哲撇手稱,還是感謝啦,接著又突然說,「覺得我是當你小弟的,你好歹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今早此言論被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狠批丟臉,認為柯文哲是在幫中國講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衛生局長批得寸進尺! 高嘉瑜反擊:如果有「我願辭立委」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喊話要北農曾接觸確診者所匡列的接觸者共4千多人,全都打疫苗。下午出席議會時,被羅智強質問是否感謝美國給台灣疫苗一事,柯文哲欲言又止,接著說,感謝是感謝啦,「但我覺得我當你小弟,給點安家費是應該的」。

柯文哲「小弟安家費」言論,引來周玉蔻的痛批,認為柯文哲根本是在幫中國政府講話。而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也於昨晚在臉書發文諷柯文哲,「當美國的小弟,大哥還給安家疫苗,當師父的小妹,被爆出來關說疫苗。」

周玉蔻最後也對北農事件給出評論,認為現在即使要讓4千多名匡列者都打疫苗也來不及,因產生保護力還是需要14天,更直批北市府現在要做的是「廣篩」而非「接種」,痛罵北市府對北農處理方式是無能作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民熱議「晶片換疫苗」 謝金河:台積電出手是有威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