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精華/獨家!新光副院長證實士林長照羅生門:市府隱匿疫情!|全民筆讚邀稿中

本土大規模群聚感染再爆發,其中牽涉隱匿疫情?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王素琴於20日指稱士林某長照中心隱匿疫情,造成47人確診,更有3人已死亡。但21日案情出現大反轉,即該中心出面駁斥隱匿一說,且表示8日就已通報北市衛生局,但卻遭衛生局「已讀」,即完全不做隔離、快篩等疫調措施,更有「叫插管者自行前往快篩站」此冷血回應?頓時輿論風向大轉彎,由「無良中心」轉為「無良市府」。究竟,造成本次大規模群聚感染該由誰負責?臉書粉絲團「只是堵藍」更PO文「北市府跟長照中心必有一方說謊」!

更多新聞: 全台最大果菜供銷"北農"群聚擴大! 北市蔬菜公會理事長哽咽落淚 許淑華點出:北市府4大缺失

關於「隱匿大規模群聚」有話想說嗎?
歡迎來信投稿:
https://bit.ly/3l7Z9wx


政論精華/獨家!新光副院長證實士林長照羅生門:市府隱匿疫情!|全民筆讚邀稿中


造成此次「士林群聚羅生門」最大主因可分從兩肇說法觀之:

首先,北市衛生局新聞稿表示,該長照於8日通報一名長者因身體不適送醫,經化驗確診後「馬上實施全員篩檢」,期間共採74人,25人不幸確診。但簡任技正王素琴隨後改口47人確診,而3人已確定死亡,並指控該長照隱匿疫情,為「14日有家屬通報才發現隱匿事實」。

其次,長照中心業者受訪表示,該中心8日有首例確診出現就馬上與北市衛生局通報,但「衛生局獲報後卻不做群聚防疫SOP措施」,僅「要求該中心分艙分流且加強清消」,業者痛批衛生局反應速度實在太慢,更委屈表示已等該局多日,絕無隱匿疫情一說。


政論精華/獨家!新光副院長證實士林長照羅生門:市府隱匿疫情!|全民筆讚邀稿中


民視政論《辣新聞152》來賓這樣說:

洪子仁(新光醫院副院長)

「他們長照機構有人可能到外面洗腎回來就發燒,送到醫院來就確診,所以他們在10號事實上是有進行它整個機構裡面的快篩,那時候快篩有篩到一位同住的住民是陽性的,所以他後來做核酸檢測也是陽性的,同日他們也做了清消等等一些措施。但是從12號、13號就發現陸續還是有工作人員跟住民不斷有一兩個人在發燒,所以到了14號台北市政府衛生局CDC發現不對了,就請求我們新光醫院要幫忙,所以我們醫院的同仁在6月15號那天就跟它建議說,要進場去做PCR的核酸檢測,而且是全院區全部篩,74人全部都做PCR檢測。」

在6月15號,那天我還記得我們同仁跟醫護人員整個晚上都在這個長照機構,非常的辛苦,幫他們做了快篩加上核酸檢測,就從這74個裡面發現核酸確診的竟然有25位!所以整個案情就茲事體大了,你也可以看得到,一個機構裡面篩下去,25個人都PCR確診。所以到了16號我們進去以後,17號就趕快根據確診者的狀況,譬如該住院的就安排住院,加強檢疫就去檢疫旅館,這個案情慢慢地就出來了。所以,到了前兩天的時候,因為大家就看到陸陸續續這個長照中心一直有這個狀況,而且我們17號也一直有救護車在那邊進進出出,所以才開始有里民跟里長發現,他們這個鄰居應該是有發生一些什麼樣的狀況。」

更多精彩的詳細影片:

(責任編輯/陳恩迪)

名嘴有說出你的心聲嗎?
歡迎來信投稿〈全民筆讚〉發表!
https://bit.ly/3l7Z9wx

更多新聞: 快新聞/士林長照機構隱瞞疫情爆47確診3死 黃珊珊:負責人依法開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