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神物龍鬚菜!營養師告誡「2類人」少碰:當心胃腸負擔
龍鬚菜熱量低,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是相當營養的蔬菜。(圖/翻攝自良醫健康網)

生活中心/張婷瑗報導

龍鬚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元素,而且熱量極低的龍鬚菜,100公克只有24大卡,其中還包含2.3g的膳食纖維,堪稱減肥好幫手,不論清炒、涼拌或加肉絲拌炒,口感一樣清脆好吃。不過好處多多的龍鬚菜,可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放膽大吃,營養師就建議,有2類人多吃無益,反而有傷身體。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外送、外帶需求熱!桃園增115計時收費機車格 前30分鐘免費


龍鬚菜含營養滿分!營養師告誡「2類人」少碰:當心胃腸負擔
營養師提醒,胃腸不好或是開過刀的病人要少吃龍鬚菜,可藉由其他蔬菜補充營養。(示意圖/民視新聞網)


據《良醫健康網》報導,陳俊旭博士表示,龍鬚菜含有天門冬醯胺,能將體內的毒素排出,據說還可以有效阻止癌細胞生長。另外龍鬚菜豐富的膳食纖維,可吸附腸壁中過多的脂肪及代謝的廢物,可促進腸胃蠕動,對預防大腸癌相當有益。不過營養師謝玉琇指出,龍鬚菜營養價值雖然高,但它的膳食纖維是屬於最粗糙的一種,對胃腸不好或是開過刀的病人而言,多吃反而會造成胃腸的負擔,因此不妨選擇豆芽菜、苜蓿芽與結球甘藍這些較細嫩的蔬菜,不只能從中攝取到豐富營養,更不怕不好消化。

龍鬚菜其實就是「佛手瓜」的幼苗,產季在4~10月是重要的夏季蔬菜,因為它的生命力強,不怕風吹雨打,種植時更並不需要噴灑農藥、化學肥料,是一款價格便宜又營養的野菜,除了胃腸不好或是開過刀的病人,其餘一般民眾都可以多多食用。

更多新聞: 泰式料理店改賣「打拋肉」便當 泰式口味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