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中國官媒也罵過「疫苗乞丐」 王定宇揪證據酸:真有默契
王定宇酸藍營跟中國官媒很有默契。(圖/民視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贈送台灣124萬劑AZ疫苗、美國也贈送250萬劑莫德納疫苗,國民黨批評蔡政府是「疫苗乞丐」,言論掀起藍綠陣營論戰,但有網友發現,原來「疫苗乞丐」一詞早在中國官媒出現,讓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忍不住譏諷「真有默契啊!」。

更多新聞: 不是施捨!立陶宛暖贈2萬劑疫苗 台大醫感動:看見人性的光輝

王定宇在臉書表示,中共阻擾台灣購買疫苗,藍白紅營上下好像沒人敢說半句話,只是和中共同一個鼻孔出氣,什麼都反對,也什麼都怪台灣,努力地貶抑台灣,努力地羞辱台灣的重要外交關係。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18日的報導就嘲諷,台灣從「防疫優等生到疫苗乞丐」,沒想到藍營也用同一個說法攻擊,這讓王定宇不禁質疑「咦?亦步亦趨,小強們和中共官媒的步調還真有默契啊!」。

王定宇感嘆,美、日疫苗分享台灣,都公開表明是回報台灣之前對他們的幫助,也是民主陣營不容許中國霸凌台灣的善行。北市議員羅智強的「疫苗乞丐」說,不僅對內侮辱自己的國家,對外傷害幫助台灣的友邦,更會讓美日是否再提供疫苗產生疑慮。

依照「接受美援就是乞丐」的邏輯,王定宇嘲諷,看看宋美齡爭取美援是很有名的,蔣介石在台灣也用了至少15年的美援,羅智強的說法,是在批判蔣介石、宋美齡是「美援乞丐」囉?

巧合?中國官媒也罵過「疫苗乞丐」 王定宇揪證據酸:真有默契
網友翻出中國官媒在18日使用疫苗乞丐一詞。(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

更多新聞: 傳牙醫助理打疫苗遭拒 陳時中籲勿憂特權因噎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