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愛吃生菜!阿兜仔見大火快炒青菜好崩潰 台灣妻笑:你是馬嗎?
瑞典YouTuber「Jonas」超愛吃生菜,但台灣老婆卻總會將蔬菜丟進鍋裡快炒,讓他相當難以接受,但試圖跟老婆溝通的他,卻反被吐槽:「你是馬?」(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台灣有各式各樣的異國美食,不論是西式或韓式、甚至是日式料理等等,都能在街頭找到,但中西方相當大的飲食文化差異,卻讓異國夫妻好苦惱。YouTuber「Jonas」最愛生菜那清脆又多汁的口感,但台灣老婆卻總會將蔬菜丟進鍋裡快炒,讓他相當難以接受,但試圖跟老婆溝通的他,卻反被吐槽「你是馬嗎?」夫妻倆的逗趣互動,直接笑翻大票網友。

更多新聞: 感激爆發!阿兜仔發起「向美國道謝」活動 才一天300網友熱情灌留言

來自瑞典的 YouTuber「Jonas」,成為台灣女婿已經有兩年的時間,然而,與老婆「查理」非常甜蜜的他,卻有件日常小事令他難以習慣。西式料理中常可見到各式沙拉,葷的或全素食的都有,其中,生菜爽脆又多汁的口感,讓外國人們深深愛上。

然而,台灣老婆查理卻完全相反,任何蔬果食材一到她手中,便會被丟進鍋裡大火快炒,讓Jonas非常不能接受,直呼「不是每樣蔬菜都要炒這麼熟」,但卻反被查理吐槽:「你是馬嗎?」

就愛吃生菜!阿兜仔見大火快炒青菜好崩潰 愛妻笑:你是馬嗎?
Jonas試圖與查理溝通「不是每樣蔬菜都要炒這麼熟」,卻反被查理吐槽「你是馬嗎?」(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夫妻倆的逗趣互動直接笑翻網友們,但Jonas和查理的好感情,也羨煞眾人。許久未回瑞典的Jonas,非常想念家鄉味「三明治蛋糕」,看似簡單的料理,沒想到一查之下才發現,竟然需要多達40幾個步驟,讓原本試圖親自動手做的Jonas直接打消念頭。但遠在瑞典的爸媽則向Jonas喊話「應該為查理而做」,讓他只好乖乖妥協,承諾會為愛妻做出三明治蛋糕。

就愛吃生菜!阿兜仔見大火快炒青菜好崩潰 愛妻笑:你是馬嗎?
做出瑞典三明治蛋糕的步驟竟多達40幾種,讓Jonas直接打消手作的念頭。(圖/翻攝「I'm Jonas」YouTube)

處在同一個文化裡的我們,很難體會到不同文化帶來的不便,但在跨國婚姻裡,這卻成為夫妻兩人需要共同克服的問題。而愛吃生菜的Jonas,被總愛快炒青菜的查理吐槽是馬,夫妻倆一搭一唱的互動讓網友們笑翻,紛紛留言「台灣人就是吃炒青菜長大的」、「真的戳到笑點」、「台灣媽媽說生菜很多寄生蟲」。


更多新聞: 「世界喜歡日」有洋蔥!小鬼、KID燦笑同遊龜山島 影片一出網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