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戴安全帽卻不忘口罩 「台灣人做好防疫」老外大開眼界
喜歡上傳統市場的YouTuber「安德」指出,常可見到騎士沒戴安全帽,但卻將口罩戴好戴滿,台灣人對武漢肺炎重視的程度之高,讓他大讚真的很棒。(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身為防疫模範生的台灣,縱使現在的本土疫情較為嚴峻,但在許多外國人眼裡看來,卻仍是守護得相當好。來自波蘭的YouTuber「安德」,邀來同為YouTuber的好友「衛斯理」,暢聊外國人眼中,相當不可思議的台灣特色。喜歡上傳統市場的安德指出,常可見到騎士沒戴安全帽,但卻將口罩戴好戴滿,台灣人對武漢肺炎重視的程度之高,讓安德和衛斯理大讚真的很棒。

更多新聞: 感激爆發!阿兜仔發起「向美國道謝」活動 才一天300網友熱情灌留言

對於許多民眾而言,近期的本土疫情讓人相當憂心,但對住在台灣的外國人來說,我們的危險程度,仍遠遠不及歐美等其他國家。喜歡上傳統市場買菜的安德指出,常可見到沒戴安全帽的騎士,在裡頭閒晃買菜,但每個人的臉上一定都戴會好口罩,兩人笑說台灣人縱使忘了保護頭部,但一定會記得戴好口罩,而台灣人對於武漢肺炎的重視,讓安德和衛斯理大讚真的很棒。

全球封城台灣人還能玩遍全島 重視疫情程度讓老外大開眼界
安德指出在傳統市場,常可見到有人沒戴安全帽,但一定都會戴好口罩。(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台灣的半導體產業在全球有著極重要的地位,也生產了許多3C產品等等,但以頂尖科技在世界上嶄露頭角的台灣,同時卻也存在著許多古老的事物。在逢年過節時,常可見到公司的長官們,身穿西裝或套裝,在台下開心地看著舞龍舞獅的表演,甚至還相信鳳梨或白蘿蔔會帶好運氣。台灣的老文化和新科技並存的神奇內涵,讓老外大開眼界,驚嘆「真是太瘋狂了」。

全球封城台灣人還能玩遍全島 重視疫情程度讓老外大開眼界
公司的長官們在逢年過節時,會穿著西裝看舞龍舞獅的表演,新舊融合的文化,讓老外大開眼界。(圖/翻攝「外國人在台灣-安德鏡頭下的世界」YouTube)

生活在當地的我們,對於周遭的事物早已習以為常,但對外國人來說,台灣新舊融合的特殊文化,以及對傳染疾病的重視,都讓他們大開眼界。而安德和衛斯理詳述出台灣的優點,也讓網友們感動地說「台灣人一直很努力」、「謝謝兩位疼惜台灣的心」,更大讚兩人「比台灣人更台灣人」。

更多新聞: 「世界喜歡日」有洋蔥!小鬼、KID燦笑同遊龜山島 影片一出網淚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