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蘋果日報》今發實體最終刊 台蘋員工透露:高層喊話「半年不動蕩」
得知港蘋將停刊的消息,大批讀者前往港蘋大樓聲援,蘋果員工也在大樓舉起手電筒回應民眾支持。(圖/翻攝「拾玖傳媒 NineTeen Media」FB粉絲專頁)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港警國安處日前拘捕了香港《蘋果日報》及其集團高層,又凍結了相關資產約港幣1800萬元,讓港蘋陷入困境決定於今(24日)發行最後一刊,共印製100萬份報紙,這也使讀者相當關心,同為黎智英創立的台灣《蘋果日報》(現為《蘋果新聞網》)的未來,是否也會受港蘋影響,今台蘋也發表聲明,說明公司財務各自獨立,運作不影響,而台蘋員工向《民視新聞網》透露,高層對大家信心喊話,「至少半年不動蕩。」

更多新聞: 超勵志!正妹自掀暴肥15公斤黑歷史 身材管理靠這招養出小蠻腰

香港《蘋果日報》於24日發行最終刊共印製100萬份,更出版12頁的特刊,以「再會,給香港人的告別書」為標,向民眾道別,相關網站也無預警關閉,僅留下訂戶通知訊息。昨晚(23日)大批讀者前往港蘋大樓感謝蘋果的付出,尚留在大樓內的港蘋員工深受感動,也站在大樓露臺揮舞手機燈光,感謝讀者的聲援,場面感人,而香港壹傳媒公司董事會早前也發出聲明,「感謝讀者忠實的支持,並感謝我們的記者,員工及廣告商在過去26年的信任。」

震撼!港蘋今發實體最終刊 台蘋員工憂前程
香港《蘋果日報》24停刊,所有相關網站無預警關閉,只留下與訂戶的溝通訊息。(圖/翻攝「香港《蘋果日報》」網站)

一胎同生的台灣《蘋果》(現為《蘋果新聞網》),早在今年5月18日就率先經歷時代的變遷,從紙本轉型成網路營運,當時才大舉裁員326人,而今港蘋被迫收攤消息一出,也不免傳出即將面臨停工的消息,使得公司內部人人自危,根據台蘋員工透漏,高層目前對大家信心喊話:「至少半年不動盪。」而得知港蘋將結束的消息後,台蘋也發出聲明回應讀者的關心,說明壹傳媒集團旗下子公司財務各自獨立,所以運作將不受影響外,也表明台灣《蘋果新聞網》的近500員工,仍會堅守崗位,繼續努力。

震撼!港蘋今發實體最終刊 台蘋員工憂前程
同為黎智英一手創立的台灣《蘋果日報》,現已轉成《蘋果新聞網》,昨也發出聲明向讀者說明財務各自獨立,將會繼續營運。(圖/翻攝「台灣《蘋果新聞網》」網站)


更多新聞: 吸空氣也會胖!正妹減肥不過度節食 靠多吃這類食物輕鬆就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