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喊啟動「疫苗小三通」!林濁水給建議:快放他去中國打疫苗
前總統馬英九建議開放疫苗小三通,林濁水對此發表看法。(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政治中心/林孟蓉報導
國內疫情還在持續,最近不論是購買的疫苗或是其他國家捐贈的疫苗都陸續到貨,各縣市也接連開放民眾施打。不過前總統馬英九辦公室18日卻向總統蔡英文喊話,希望啟動「疫苗小三通」。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就在臉書開酸,呼籲蔡英文依法提供協助「開放馬總統赴中國打科興、國藥」。

更多新聞: 花蓮慈濟開打「疫苗殘劑」!首日8年輕人「快手預約」成功接種

馬英九喊啟動「疫苗小三通」!林濁水給建議:快放他去中國打疫苗
馬英九向總統蔡英文建議,應該開放「疫苗小三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馬英九18日透過辦公室發出聲明,向總統蔡英文提出建議,應該正式宣布,不禁止台灣民眾到國外或中國施打疫苗,並在必要時提供協助,並建議先由陸委會跟中國國台辦聯繫,開放「疫苗小三通」。還說這樣才能證明,蔡總統把人民健康擺在兩岸爭端前面,必將贏得兩岸人民尊敬。
馬英九喊啟動「疫苗小三通」!林濁水給建議:快放他去中國打疫苗
前立委林濁水在臉書嘲諷,盡快解除限制,讓馬英九到中國打科興疫苗。(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對於馬英九的說法,林濁水昨(23)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儘管中國迄今不開放包括BNT,AZ等西方國家疫苗的施打,但馬總統說為了儘早達到台灣群體免疫目標,總統蔡英文與政府應正式宣佈,不禁止台灣民眾到國外或中國大陸施打疫苗,必要時並提供協助」,林濁水接著表示「既然這樣,呼籲蔡總統趕快依法提供馬總統協助,主動解除限制,開放馬總統赴中國打科興、國藥」。
馬英九喊啟動「疫苗小三通」!林濁水給建議:快放他去中國打疫苗
林濁水也表示「疫苗小三通」說法相當天才。(圖/翻攝自林濁水臉書)
除了呼籲讓馬英九先去中國施打疫苗,林濁水也指出,馬英九的說法實在太天才「要達到『集體免疫』,那要有65%人打過疫苗,現在他在說除了6月底可以在台灣打的之外,趕快至少送1200萬人去兩趟中國?」,馬英九的想法讓林濁水忍不住開酸實在太天才。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呂秋遠爸媽打AZ疫苗!見緩打潮急呼籲:連戰都打了擔心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