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性手術失敗3次!跨性別者曝慘痛經驗「又醜又腫」 她坦言:真的有後悔
跨性別者「照鏡子」變性手術失敗3次,最後她到泰國做第4次修復手術才成功,慘痛經驗經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照鏡照鏡子mirrorTW」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2019年5月24日,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國家,許多人越來越重視性別平等教育,希望能透過教育,讓社會大眾更尊重同性戀、雙性戀以及跨性別族群權益。跨性別YouTuber「照鏡子」,日前在個人頻道分享,變性成「女兒身」的手術經驗,親曝有3次手術失敗經驗,手術結果與她預期不符,讓她相當後悔且非常痛苦,最後她只好飛到泰國做修復手術,慘痛經歷曝光後,讓網友相當心疼「好辛苦好勇敢」。

更多新聞: 全台血庫告急!大胃王辣模帶頭捲袖灑熱血 網狂讚:人美心更美

「照鏡子」表示,快20歲時,在家長同意下在台灣進行第一次變性手術,但手術完後,下體外觀很腫又很醜,醫師只告訴她傷口照護注意事項,並沒有提醒她避免人工陰道萎縮,一定要使用醫用擴張器具。術後5個月左右,她仍覺得下體外觀不好看,便進行了第二次的外觀修復手術,沒想到第二次手術後3個月左右,下體外觀仍與正常女生看起來不一樣,就連她母親看了,也直接批評「女兒不是長那樣子」。

變性手術失敗3次!跨性別者曝慘痛經驗「又醜又腫」她坦言:真的有後悔
跨性別者照鏡子分享變性手術經驗,表示她在台灣動第一次手術時,因外觀與她認知不符,又再做了2次修復手術,讓她相當後悔。(圖/翻攝「照鏡照鏡子mirrorTW」YouTube)

「照鏡子」說,因實在無法說服自己接受,便再次向醫師反映,希望能再次修改位置與形狀,然而第二次修復手術後,外觀位置還是錯誤,且因她從未使用醫用擴張棒,導致不只外觀不能看,裡面也嚴重萎縮而不能用,最後她則是到泰國再做一次修復手術,才擁有滿意的外觀。她希望能透過分享自己的慘痛經驗,讓其他想動變性手術的夥伴,能一次就成功,不要像她一樣走冤枉路。

影片經分享後,許多網友心疼她受這麼多次苦,紛紛留言,「身為女生,真的好欣賞你的勇氣,感覺很痛」、「真的是辛苦妳了!看了都覺得痛」、「做四次等於痛四次欸⋯」、「妳好辛苦好勇敢喔~當然也是要有經濟能力才能實現變性的夢想」。

變性手術失敗3次!跨性別者曝慘痛經驗「又醜又腫」她坦言:真的有後悔
照鏡子後來到泰國,進行第4次修復手術,才將下體外觀修到她最滿意的狀況,她希望藉由她的慘痛經驗,讓其他跨性別者不要走冤枉路。(圖/翻攝「照鏡照鏡子mirrorTW」YouTube)

更多新聞: 街友救星!台導演公開「無家者英雄」紀錄片 網淚崩:看到人性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