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率先打疫苗殘劑 當天登記有望接種

台中市的疫苗快打站,這兩天都有一些人來等待排隊,他們不是一至六類優先施打的對象,這群人是來等待每天開瓶後,沒有打完的疫苗殘劑。對此,台中市衛生局表示知情,殘劑可以開放給非優先族群施打,想打殘劑的民眾,必須當天登記、當天施打,當天沒打到隔天重新登記,不保證一定可以打到。

更多新聞: 疫苗殘劑開放施打 民眾打爆電話求預約找「疫苗地圖」

禮堂內,阿公阿嬤排排坐,大家保持距離,台中市開放77歲以上長輩施打疫苗,有人不在優先施打名單,8點多就來排隊,為了就是想打疫苗殘劑。

等打殘劑民眾說,「我8點50分就過來,一定要施打,施打到剩下的殘餘的劑量。」

台中率先打疫苗殘劑 當天登記有望接種

現場工作人員,擔心一堆人跑來排隊,造成群聚,請他先登記,回家等候通知。

民政局專員陳駿霖表示,「打到11點半,到11點多的時候,如果陸續統計,有機會有殘劑的話,我們會盡快連絡你。」

台中率先打疫苗殘劑 當天登記有望接種

每瓶疫苗可10個人施打,依規定要有6個人以上才開瓶,每個施打站,都必須打到最後一瓶,才有可能剩餘4-5劑的殘劑。為了不浪費這些疫苗,台中市也開放第七類以後的民眾來施打。

台中市西區公所主秘陳兆華提到,「真的不能確保說當天一定會有殘劑,我們會看當天的狀況,來通知登記的人,我們原則上還是以當天登記,當天施打為原則,譬如說你今天登記了,今天沒有殘劑,明天如果有殘劑你沒有來登記,我們就沒有通知你了。」

台中率先打疫苗殘劑 當天登記有望接種

其實台中市24日,根據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會議紀錄,就已經開放殘劑施打,有人當天就去排隊,還真的打到疫苗。

打殘劑民眾說,「疫苗讓前面需要的人先打,我們排候補我覺得這樣不錯。」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24日表示,「所以1到6類以外雖然不是優先施打對象,如果有剩下的殘劑也可以施打,但是很重要一定要造冊補登,上傳給中央。」

台中率先打疫苗殘劑 當天登記有望接種

台中市府強調,快打站可以先列冊"備用名單",如果最後一罐有剩,殘劑可以開放使用,但原則上希望「65歲以上」為主,如果真找不到人,再下修。

(民視新聞/李坤錫、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國營事業最高可領4.4個月獎金無薪假突破萬人創新高 眾人哀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