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營事業最高可領4.4個月獎金無薪假突破萬人創新高 眾人哀號

本土疫情嚴峻,好多人連飯碗都不保,國營事業卻連4年,最高領4個多月獎金!國營會公告,行政院核定台電、中油、台糖、台水去年(2020年)考成甲等,最高可領4.4個月,諷刺的是,勞動部公告最新無薪假人數創新高,達10229人,許多民眾感嘆,說好的「同島一命」呢?根本同島不同命」。

更多新聞: 看了好餓!正妹女神教經典三杯雞家常菜 網跟風:好想做做看

邊喊口號,一邊帶動作,27歲的王先生是幼兒運動教練,但這套最熟悉的體操,他已經一個多月沒做了,因為5月中本土疫情升溫後,全公司教練都放無薪假。

幼兒運動教練王先生說,「我同事很多都是北漂,台北房租又比較貴,他們就比較辛苦一點,就只能先回家靠爸媽一下。」

國營事業最高可領4.4個月獎金無薪假突破萬人創新高 眾人哀號

3級警戒一延再延,無薪假看不到盡頭,教練真的無奈!勞動部最新統計,國內放無薪假企業,已經來到987家,人數首度破萬,重災區集中住宿、餐飲業,175家,有2864人;批發零售業1559人,民生工業也有上千人。沒得上班,也沒收入,但諷刺的是,捧鐵飯碗的「國營事業」員工,今年還是可以領到最高4.4個月獎金!

儘管中油跟台水,去年業績虧損,但行政院綜合評估後,6月還是核定,4大國營事業去年考核甲等,加上績效獎金,最高可以領到4.4個月,國營公務員連續4年,領高額獎金。

國營事業最高可領4.4個月獎金無薪假突破萬人創新高 眾人哀號

民眾說,「同島不同命啊,每個人都不一樣啊,像現在也沒辦法領,補助那個也都沒有。」、「太多人無薪假沒有工作,甚至被裁員,把該發給公務員獎金拉低一點,然後來幫助平民百姓,大家一起共體時艱。」

每年聽到鉅額獎金都羨慕,防疫非常時期,聽來更辛酸,說好的「同島一命」,成了「同島不同命」,只能說國營事業,真的是「鐵飯碗」!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受夠了!遭爆曾秘密生子 詹雅雯拖病體親上火線說分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