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溫!今+76例本土近期新低 7成4患者解隔離

今天(6月25日)新增76例本土個案,確診再度降回雙位數,更創了新低,除了解隔離患者來到7成4,死亡數也大幅下降,增加5人染疫喪命,都是70歲以上長者。疫情看似趨緩,陳時中也喊話地方,希望做好疫調、精準匡列,才能即時阻斷傳播鍊。

更多新聞: 確診駐衛警5月中就打疫苗 議員質疑柯蓋牌

好消息是,國內武肺確診數,又降回雙位數,來到76例。其中新北市人數最多有32例,台北市20例,還有桃園10例、竹縣4例其他零星個案,則分布在苗栗、彰化、高雄等縣市,全台共12縣市沒有新增確診案例,目前更有快74%的確診患者解除隔離。

降溫!今+76例本土近期新低 7成4患者解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今天34個案例,基本上是在我們控制之內 ,剩下的等於就是有42位,是在社區的 ,未來這數目就是代表說,我們要極力去控制 極力去做疫調,數目也已經漸漸在往下減。」

降溫!今+76例本土近期新低 7成4患者解隔離

疫情有緩和趨勢,死亡個案同樣持續下探,來到5例,都是70多歲以上長者。特別的是,有一例個案,確診到死亡,間隔只有1天。

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回應,「她因為在病房有其他確診的個案,所以在6月12日的時候進行了採撿,隔日陽性確診,那那時候她因為已經出現,有血氧下降的狀況,經過家屬討論決定不要急救,在6月21日多重器官衰竭的關係過世。」

降溫!今+76例本土近期新低 7成4患者解隔離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特別要請地方衛生局注意,還是要把疫調做好來,多發現出來那傳播鏈即時把他阻斷,對我們疫情的控制一定會有幫助。」

確診、死亡率都在慢慢下降,指揮中心希望,透過擴大疫調,精準匡列,盡快控制疫情。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華夜市7/1恢復營業 民眾超擔心:別讓永和成為防疫破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