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列法國綠區名單!駐法代表曝「秘密消息」:歐盟認台灣是一個國家
我國駐法代表吳志忠。(圖/取自吳志忠臉書)

法國外交部24日宣布,將台灣列入邊境開放綠區國家名單,未來台灣人不需要打疫苗也能在法國自由移動。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除了在昨晚透過臉書分享這則消息外,其實早在18日吳志中就已透露,「歐盟刻意把台灣與香港分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只是沒有被承認,這是非常有趣的分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產黨百年黨慶前夕 《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問世:「遏制台獨、推進統一」

法國政府7日制定新一波邊境開放名單,外交部宣布,將台灣列入邊境開放綠區國家名單,「沒有出現任何活躍的病毒傳播,也沒有發現任何令人憂心的變種病毒」。法國外交部24日公告內文指出,台灣人民來法國視同歐盟居民,不需要打疫苗也可出入法國,進行非必要移動,包括觀光。若尚未完成疫苗接種,入境前需檢附72小時內PCR陰性證明,入境後不需再做檢測、檢疫隔離。

對此,我國駐法代表吳志中24日也在臉書分享好消息,「法國外交部正式公告,臺灣進入綠區了!臺灣人民來法國視同歐盟居民,不需要打疫苗也可以在法國自由移動」。

不過,吳志中其實早在18日就透露消息,指歐盟當日正式公布,台灣被視為綠區是其中之一,可以自由進入歐盟國家。他表示,「歐盟刻意把台灣與香港分開,認為台灣是一個國家,只是沒有被承認,這是非常有趣的分法」。之後進入歐盟不需要打疫苗,但是需要持疫苗證明或者PCR檢測,「謝謝法德同盟!謝謝歐盟各國的大力支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加碼100萬劑AZ疫苗贈台 外交部:深厚友情堅定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