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獲蔡英文頒大綬景星勳章 酈英傑感性道: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我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酈英傑,獲總統蔡英文頒大綬景星勳章。(圖/民視新聞)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酈英傑即將卸任,總統蔡英文今(25)日在府內頒授酈英傑「大綬景星勳章」,感謝他對台美關係的貢獻。酈英傑則感性說道,「我就要離開台灣了,但是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產黨百年黨慶前夕 《中國新型政黨制度》白皮書問世:「遏制台獨、推進統一」

蔡英文表示,「大綬景星勳章」代表台灣人感謝酈英傑對台美關係的貢獻,也是對酈英傑卸任的不捨。

酈英傑除了感謝蔡英文贈與殊榮與美言外,他也提到,謝謝蔡英文展現無比勇氣跟領導促使美台關係更加緊密。他說,美台關係與眾不同而且世上少見,過去一年美台共同對抗疫情,使美台關係大為升溫,讓他個人甚為驚喜。

酈英傑指出,這段時間美台共同締造的成績體現了雙方的決心、創意,讓美台關係往前邁進。

酈英傑細數美台關係的珍貴回憶,他說,C17全球霸王運輸機載著三位美國參議員訪台宣布捐贈疫苗,以及上週日印著美國國旗的貨箱載著原先承諾的3倍之多的250萬疫苗從飛機卸下來的景象,都讓他畢生難忘。

酈英傑提到,台灣曾捐贈美國口罩跟醫療物資,很開心美國可以投桃報李,美國捐贈疫苗後台灣各界的感謝,包括小卡、花籃以及圓山飯店和101牆外的溫暖訊息都讓他們深深感動,「美國捐贈的疫苗被稱為及時雨,但這證明的是台灣跟美國是真朋友,會在朋友有難時互相幫助」。

酈英傑提及,他在擔任AIT處長時的4個目標,包括增進美台安全合作、美台商業經濟合作、增進台灣國際角色及增進美台人民關係。他很高興這4項都取得真進展。

酈英傑表示,沒有台灣各及單位的密切合作這4個目標很難實現,他感謝,蔡英文及團隊大力支持。

最後酈英傑也感性說道,很高興很榮幸擔任美國在台協會處長,「我就要離開台灣了,但是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追加100萬劑AZ疫苗贈台 綠委致謝:台日關係非常鞏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