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追加100萬劑AZ疫苗贈台 綠委致謝:台日關係非常鞏固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對近日贈送台灣疫苗的日本、美國和立陶宛表達感謝之意。(圖/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日本先前贈送124萬劑AZ疫苗給台灣,今天再宣布將追加100萬劑AZ疫苗贈台,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記者會上向日本致謝,立委羅致政表示,最近部分政黨用「疫苗乞丐」字眼刻意破壞台日良好關係,感謝日本加贈疫苗,證明台日關係非常鞏固。

更多新聞: 快新聞/獲蔡英文頒大綬景星勳章 酈英傑感性道:台灣永遠不會離開我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舉行線上記者會,對近日贈送台灣疫苗的日本、美國和立陶宛表達感謝之意,記者會同時也傳來日本將加贈台灣100萬劑AZ疫苗的好消息。

對於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天希望別再談「疫苗乞丐」,擔心影響日本捐贈疫苗態度,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表示,互信、互利、互惠是國際友邦間最基本交流態度,不希望用負面言詞造成友邦困擾。

立委羅致政補充,國內部分政黨和人士用酸言酸語,包括「疫苗乞丐」字眼,刻意製造風風雨雨,他感謝日本政府最後決定加贈台灣100萬劑疫苗,證明台日關係非常鞏固,雖然有反對黨等部分人士刻意破壞,但相信在兩國政府和外交人員努力下,台日良好關係經得起檢驗。

羅致政談到,近日國內民眾對於AZ疫苗安全性產生疑慮,但AZ疫苗是全世界使用最多的疫苗,某角度也證明各國政府對AZ疫苗有信心,他呼籲民眾踴躍施打疫苗,不僅保護自己,也是這些友邦無私提供疫苗最好的回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慈濟能最快拿到500萬劑BNT疫苗 陳宗彥打臉:並沒有這樣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