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塌瞬間影片曝光!邁阿密12層大廈突崩 24秒瞬成廢墟
美國佛州邁阿密,當地時間24日凌晨2點左右,一棟12層樓建築突然坍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99人失聯。(圖/翻攝「Andy Slater」推特)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美國邁阿密一棟12層樓的濱海住宅大廈,昨天(24日)驚傳倒塌事故,至少造成1人死亡99人失聯,我國友邦巴拉圭第一夫人的姊妹蘇菲雅(Sophia Lopez Moreira)也在其中,佛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加快救援速度,至於倒塌原因還有待調查。

更多新聞: 全台血庫告急!大胃王辣模帶頭捲袖灑熱血 網狂讚:人美心更美

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這棟大廈建於1980年代,屋齡40年,一共有12層樓,共有136戶,其中一側當地時間24日凌晨約1點半發生倒塌,此次倒塌的部份在東北角,約有55戶遭摧毀,當地警方表示,截至24日下午,已找到53名住戶,但仍有99人失聯,其中包含巴拉圭第一夫人洛培茲默雷拉(Silvana López Moreira)的妹妹一家5口,已加快救援速度,警消與搜救犬都在瓦礫堆中搜尋,不排除傷亡人數可能增加。已加快救援速度。

倒塌瞬間影片曝光!邁阿密12層大廈突崩 造成1死99失聯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當地時間24日凌晨2點左右,一棟12層樓建築突然坍塌,造成至少1人死亡99人失聯。(圖/翻攝「CNN」YouTube)
美國體育電台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斯萊特(Andy Slater),也在他的推特中公開建築垮塌瞬間影片,這段24秒的影片,只見大廈建築的一半突然崩塌,有如遭轟炸一般,由上而下急速垮塌,揚起大量沙塵,緊接著大樓另一側跟著塌落,成為一堆廢墟。

倒塌瞬間影片曝光!邁阿密12層大廈突崩 造成1死99失聯
美國體育電台脫口秀節目主持人斯萊特,在推特公開建築垮塌瞬間影片,只見大廈建築一半突然崩塌,有如遭轟炸一般。(圖/翻攝「Andy Slater」推特)

據外媒報導,佛州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聽取災害簡報後表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已準備好提供協助,會盡全力救援。

倒塌瞬間影片曝光!邁阿密12層大廈突崩 造成1死99失聯
佛州當局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也表示,聯邦緊急事務管理署(FEMA)已準備好提供協助,會盡全力救援。(圖/翻攝「CNN」YouTube)

更多新聞: 街友救星!台導演公開「無家者英雄」紀錄片 網淚崩:看到人性的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