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贈台100萬劑AZ「到貨時間」曝光!謝長廷掛保證:絕不會變化
駐日大使謝長廷透露100萬劑AZ疫苗抵台進度。(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外務大臣茂木敏充今(25)日宣布,將會追加提供100萬劑AZ疫苗給台灣,運送時間預計會在7月中旬以前。他也表示,台灣在311時幫助日本,日本現在能第1個提供台灣疫苗,真是太好了。駐日大使謝長廷則在臉書透露疫苗抵台進度,他表示,日本這次提供的100萬劑疫苗,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不會變化,雖然確切時間還未定,但是代表處會全力協助。

更多新聞: 6都「這縣市」10天0確診!鄉民報喜在地人急了:低調好嗎?


日贈台100萬劑AZ「到貨時間」曝光!謝長廷掛保證:絕不會變化
 駐日大成謝長廷轉述日本外相茂木敏充的說法。(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日本今(25)日上午開記者會,宣布對各國提供疫苗的情況,從7月份開始,將會對台灣跟越南各自追加捐贈100萬劑AZ疫苗,一部分是直接提供,另外則是透過COVAX計畫,提供東南亞及太平洋地區國家疫苗,預計7月中旬過後,一共會提供1100萬劑。謝長廷就在臉書表示,這次提供台灣的100萬劑疫苗,不是「檢討」而是確定的,絕對不會有變化,不過時間還在研議「目前尚有很多手續要辦,工廠地點,出貨等都要協調,我們代表處會盡全力迅速辦理」。

日贈台100萬劑AZ「到貨時間」曝光!謝長廷掛保證:絕不會變化
日本預計7月中旬前,將再對台捐贈100萬劑AZ疫苗。(圖/翻攝自謝長廷臉書)

謝長廷也轉述茂木外相的說法,他表示311大地震時,台灣支援了日本,而上一次提供疫苗,從總統到民間都表達了感謝之意,讓他們覺得是做了正確的事。最後謝長廷也感性表示「可見是台日良善互動的循環,感謝很多人為台灣種下的善因,謝謝你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再贈100萬AZ 蘇貞昌代台灣民眾致謝:妥善規劃後將迅速完成接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