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遇暴雨「開不開雙黃燈」引爭論!釣出國道警親回
大雨開車容易影響視線,這時應該要選擇最近的交流道離開高速公路。(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台灣從5月底到6月中,連續迎接梅雨鋒面,各地都降下豪雨,這幾天受到對流影響,不少地區更是有瞬間強降雨的情況。就有網友發文詢問,如果在高速公路上遇到瞬間暴雨該如何處理,應該要繼續維持高速行駛,還是要慢慢開,跟著前面的車子,或是直接從最近的交流道離開?這篇文章引起網友熱議,也有人開始討論,暴雨時開雙黃燈,到底正不正確。

更多新聞: 張顯耀轟AZ疫苗卻偷打!黃捷發文怒嗆:國民黨雙面行為看不下去


高速公路遇暴雨!開不開「雙黃燈」引爭論 釣出國道警親回
網友詢問開車時遇到暴雨,應該怎麼處理比較好。(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網路論壇《PTT》以「高速公路暴雨看不清路」為題發文,他表示開車北上時,在台中到苗栗路段碰上大暴雨,根本像在玩急流泛舟,讓原PO一路膽戰心驚,過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輛車子打滑,撞爛了車頭。這景象讓原PO嚇壞,他也趕緊詢問大家,遇到暴雨嚴重影響視線時,應該怎麼處理「1.管他的,繼續維持最高限速。2.開慢一點,跟著前面的車。3.直接下最近的交流道等一下。我是選3啦,現在還在頭份路邊滑手機」。

高速公路遇暴雨!開不開「雙黃燈」引爭論 釣出國道警親回
暴雨時開車該不該開雙黃燈,引發網友論戰。(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這篇PO文引起不少用路人的共鳴,大家也紛紛留言回應「我是會選2,然後可以的話我會開到最外側車道」、「慢慢開的風險是後面的人開比較快就撞上來了」、「沒信心開就3,安全比較重要」、「遇到的時候是選2,根本看不到車道&後車在哪,不敢隨便換車道下去」。

高速公路遇暴雨!開不開「雙黃燈」引爭論 釣出國道警親回
暴雨時開車該不該開雙黃燈,引發網友論戰。(圖/民視新聞網)

在這篇文章底下,也有網友討論「暴雨時要開雙黃燈嗎」,意外引發爭論,贊成開雙黃燈的網友表示「車多時開雙黃燈慢慢開」、「打雙黃燈就是要後面減速慢行啊,不管是有事故還是暴雨」。另一派網友則說「勿打雙黃燈啊!會讓人搞混!」、「打雙黃會讓人混淆是前面有事故緊急煞車」、「打雙黃燈是駕照雞腿換的?」。

高速公路遇暴雨!開不開「雙黃燈」引爭論 釣出國道警親回
國道公路警察親自現身回文,提醒暴雨時開車的注意事項。(圖/翻攝自PTT)

這場「雙黃燈」論戰,意外釣出1名國道公路警察來回文,他表示如果雨勢太大,建議要到最近的交流道,而且絕對不要在路肩暫停,會更加危險。至於雙黃燈的使用時機,國道警察建議,若有後霧燈的車、就開後霧燈;若沒有後霧燈的車,就自行斟酌要不要一直開著雙黃燈。但打亮雙黃燈又需要變換車道時,一定要記得先關掉雙黃燈再打方向燈,避免方向燈被雙黃燈吃掉,反而會讓後車無法知道你的變換方向。

更多新聞: 北農群聚民眾憂「蔬果沾病毒」!譚敦慈「這3招」消毒、清洗安心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