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傳訊息秒消失!網紅娘娘列「5大惡習」氣罵:想掐死對方
泰國網紅娘娘討論台灣人傳訊息的5大壞習慣。(圖/翻攝自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娛樂中心/林孟蓉報導
現代人手機不離身,溝通往來也幾乎全靠通訊軟體來對話,但是傳訊息時有些個人習慣,可能也會不小心惹怒別人。來台多年的泰國網紅「娘娘」,對台灣文化時常有一套個人見解,最近他就拍攝影片,討論台灣人傳訊息的「5大壞習慣」,都讓娘娘感到相當不耐煩。

更多新聞: 她履歷坦然寫「拍謎片11年」!日暗黑界女星拚轉行當「櫃檯人員」
台灣人傳訊息秒消失!網紅娘娘列「5大惡習」氣罵:想掐死對方
泰國網紅娘娘討論5大傳訊息的壞習慣。(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1.台灣人傳訊息像便秘
娘娘表示,有些台灣人傳訊息不會一次說完主題,都會先問說「你在嗎?」、「方便講話嗎?」,等到問完一輪,才開始切入主題,這樣一點點、擠牙膏似的聊天方式,讓娘娘氣得大罵「讓人心情很不好」,甚至很像便秘的感覺。

2.訊息傳完瞬間消失
娘娘表示這類型的人讓他很想「掐死」,但他也說不只台灣人會這樣,就連身邊泰國朋友也常常傳完訊息就消失,明明就已經秒回秒讀,對方還是「直接不見」,甚至可能消失1、2天才出現,讓娘娘氣得大罵「你是傳完訊息就把手機丟掉嗎?還是被外星人吸走」,他也表示如果不想聊天的話可以直接講。

3.Ending王
娘娘表示這類型的人就是特別有禮貌,深怕一個不小心「已讀不回」,所以就會不斷地回覆訊息,不要讓自己成為已讀不回的那一方,一定要做Ending。娘娘還說如果2個都是這類型的人,那聊天內容就會沒完沒了,很難有結束的一天。

4.死不回問題
娘娘提到,這類的狀況很常發生在群組裡,像是大家要約吃飯,可能就會討論要吃什麼餐廳,這時如果又有人突然問說「要穿什麼衣服」,話題可能就會被帶走,大家都不再回應要吃什麼,讓他相當困擾。或是工作群組裡,有員工向主管尋求協助,結果主管無法解決,乾脆就不回覆,讓娘娘氣得大罵「員工在幫你賣命耶,你在那邊避免什麼問題,這個問題也是你要解決啊」。

5.超愛傳語音的人
娘娘表示這類型的人很特別,如果真的想講話的話,可以直接打電話,既然要傳訊息就打字,而且有時候語音訊息的內容還會讓人家聽不清楚,讓娘娘氣憤表示「打個訊息那麼難嗎?」。

台灣人傳訊息秒消失!網紅娘娘列「5大惡習」氣罵:想掐死對方
娘娘討論台灣人傳訊息的壞習慣,超氣憤的反應讓不少網友笑翻。(圖/翻攝自Alizabeth 娘娘YouTube)
娘娘這段影片PO出後,獲得廣大網友回響,大家多多少少都有遇過這樣的情況「秒回訊息對方消失真的會讓人超不爽的」、「就喜歡看娘娘氣噗噗」、「第一點真的超有同感!一次講完嘛!」、「怕已讀不回太有感,我打訊息也很容易沒辦法結束呀」、「我的朋友也會有這些壞習慣耶」、「便秘那個形容實在太真實了」。


更多新聞: 高速公路遇暴雨「開不開雙黃燈」引爭論!釣出國道警親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