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慈濟盼比照台積電、永齡獲授權洽購BNT 侯友宜籲中央「介入幫忙」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擷取自侯友宜臉書直播)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6)日透露昨天已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BNT疫苗所必需之法律文件。消息一出,慈濟發聲明希望盼比照辦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認為,中央應該積極介入幫忙「趕快買進來」,這樣疫苗數量才會夠、品質過濾才會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張顯耀偷打疫苗遭開鍘「連戰也要罰」? 陳時中:請法務研究一下

羅秉成指出,經捐贈專案工作小組近日密集的討論與合作,昨天政府與兩捐贈單位已順利簽署完成開啟專案採購所必需之法律文件,以加速推動本捐贈專案採購的進程。政府已完成此一階段承諾的協助事項,而兩捐贈單位將接續完成採購與捐贈的相關工作,政府也會維持良好公私協力的合作關係,並予以必要之協助。

慈濟今日發出新聞稿表示,23日提出的申請文件,與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循同一管道窗口接洽採購,以同一執行方式進行並且專案條件完全一致。盼獲得總統蔡英比照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給予慈濟基金會正式授權,才能圓滿進行。

侯友宜認為,政府應該積極協助,特別是慈濟願意洽購疫苗,中央應該積極介入幫忙「趕快買進來」,這樣疫苗數量才會夠、品質過濾才會好。

侯友宜強調,疫苗不單是一個中央政府的事情,而是大家都希望有更多力量「一起支持中央」,現在必須團結把疫苗買進來,中央也應該盡力幫忙。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兒子同學「求簽名照」?賈永婕得知真相後臉垮:可以直接絕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