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累積33確診 軍醫局成立指揮所進駐、確診病患全轉院
軍醫局成立指揮所進駐國軍桃園總醫院。圖為醫護人員進行篩檢。(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今天新增一例個案,全案累計33人確診。院方今天起暫停門急診等業務14天,員工每3天採檢一次,院內確診病患全數轉院完成,軍醫局也成立指揮所進駐。

更多新聞: 快新聞/飛特立航空疫苗名冊傳「一半不是公司員工」 民航局:調查中

國軍桃園總醫院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案,繼20日停診至昨天恢復,今天再度暫停門急診、住院以及武漢肺炎疫苗施打業務14天,並執行清零計畫、全面降載並移出武漢肺炎確診病患。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下午在疫情說明記者會上表示,桃園市今天新增3例本土個案,年齡介於30歲至60歲之間;桃園市累計確診案例804人,目前居家隔離人數456人。

王文彥表示,今天新增的3例本土個案,有一例(案14647)屬於國軍桃園總醫院群聚案,為院內的洗腎病人,因曾跟另一名確診病患接觸過確診;整起群聚案目前累計共33人確診(含外縣市4人),為3名護理師、8名確診者家人、13名病患及名9看護。

王文彥表示,軍醫局已成立指揮所進駐國軍桃園總醫院,採取更嚴格作為,所有紅區要全部清空,院內15名武漢肺炎確診病患已經全數轉至桃園市其他醫院。

王文彥說,國軍桃園總醫院今天起暫停門急診、住院等業務14天,期間會保留慢性處方簽、遠端視訊的醫療,醫院員工每3天採檢一次,被匡列隔離的人員則是要在21天採檢陰性後才可以返院上班,洗腎室也制定了管制和篩檢計畫,會嚴格執行。

王文彥表示,另外2例個案中,案14590因為自覺身體有問題,過去7天在多家旅館居住,24日感覺不適自行到醫院採檢確診,經了解,他應該是跟昨天的家庭群聚個案(案13091)有關,2人應該有交往,但他對2人關係交代不清,目前擴大警政系統調閱軌跡中,目前可確定的旅館有2家,期間見過的友人部分仍在了解中;另外一例(案14646)則仍在調查中。

桃園市政府表示,今天的個案足跡包括奇美國際時尚旅館、貝多芬快捷旅店,另補充6月21日的個案足跡,包括大樹連鎖藥局八德更寮腳店、全聯八德興豐店、八德區農會等;曾出入相關場所者,請於足跡重疊次日起14天,進行自我健康監測。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滿政府擋疫苗! 徐尚賢到趙天麟服務處「撒冥紙」遭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