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課後從未上線學習?」鄭寶清急籲教育部 解決遠距教學困境

因應本土疫情嚴峻,全台各級學校改採遠距線上教學,卻凸顯資源不平等問題。鄭寶清今(26日)表示,停課至今已經一個多月,卻有不少桃園學生從未上線上課,呼籲教育部儘速解決弱勢學童的電腦設備落差問題,同時強化網路教學的資源與經驗。

更多新聞: 挺醫護、助農民!鄭寶清親送水蜜桃 國軍桃園總醫院致謝

鄭寶清指出,改採遠距教學後衍生出兩個現象,第一,弱勢家庭缺乏電腦、網路設備,無法讓小朋友上網學習。第二,台灣過去缺乏線上教學經驗,網路教育資源也相對不足,使教育人員難以獲得良好的教學環境,提供良好品質的教學服務。雙重問題之下,學生受教權受到嚴重威脅。

「停課後從未上線學習?」鄭寶清急籲教育部 解決遠距教學困境

因此鄭寶清呼籲教育部,儘速幫助弱勢學生解決電腦設備不足、數位落差的問題,同時完善網路教學資源並加強推廣,針對缺乏網路教學經驗的教育人員,也要主動提供更多輔助措施與諮詢服務。

教育部5月19日起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停課不停學」,傳統教學方式被迫改變。為了幫助弱勢學生,教育部也要求學校提供資訊設備(如平板、筆電、行動網卡)供師生借用,然而各縣市至今仍傳出不少資源不平等衝擊受教權的問題,引發各界關心。

更多新聞: 長照群聚延燒!竹縣新增5確診 4例養護機構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