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防堵Delta入侵!鄭文燦:機場應設PCR快速採檢 建立防火牆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機場應建立快速PCR採檢機制,檢測時間約30分鐘,將機場與社區間的防火牆建立起來。

為防堵印度Delta變種病毒入侵,針對國際桃園機場的相關防疫措施,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最佳方案是建立快速PCR採檢機制,檢測時間約30分鐘,將機場到社區的防火牆建立起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5大批發市場、環南市場攤商打疫苗 估週四全部打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晚間宣布,即日起若自「重點高風險國家」巴西、印度、英國、祕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入境,需搭乘交通部安排的防疫車輛前往集中檢疫所;若非自前述「重點高風險國家」入境,仍應自費搭乘防疫車輛(或自行駕車)前往防疫旅宿或自費集中檢疫所之檢疫地點。

鄭文燦認為,入境檢疫是防範變種病毒的重要方式,機場不只是通關單位,同時也是檢疫單位,像是動植物檢疫就在機場進行,人的檢疫也應在機場執行。

鄭文燦指出,過去很多人主張在機場進行快篩,但是容易有「偽陰性、偽陽性」的情況發生,讓入境者失去警覺性,因此最佳方案是建立「二採模式」,機場要建立快速PCR採檢機制,目前已有許多合格的國際大廠可以做,檢測時間約30分鐘就會有結果。

針對之前曾出現入境後才確診的個案,鄭文燦表示,「路徑動線」也是檢視重點,旅客下飛機後經過的地方,都要做嚴格檢疫安排,他認為,旅客搭車的防疫計程車、防疫租賃車、防疫巴士,都應留下完整紀錄。

最後,鄭文燦表示,對於機場工作人員也要審慎檢視,包括疫苗施打情況、個人防護裝備是否妥當,未來會請衛生局、交通局協助,將機場到社區的防火牆建立起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立陶宛秋季在台將設代表處 當地女孩點出:宣傳賣點要多下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