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人當完總統再當副總統?杜特蒂半開玩笑說了「這一句」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任期明年6月即將屆滿,依法不得競選連任,不過黨內拱他參選2022年副總統的呼聲、水漲船高,杜特蒂昨天在電視節目中、半開玩笑表示,如果有他的位置的話,說不定有可能,被反對者形容為、最爛的笑話。

更多新聞: 墨西哥「死亡公路」半年逾50人消失!6男幸運存活曝驚悚真相

參選2022年副總統有譜了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28日鬆口了。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說,「參選副總統我嗎,這真的不是一個壞主意,如果有我的位置的話說不定有可能。」

狂人當完總統再當副總統?杜特蒂半開玩笑說了「這一句」

但杜特蒂同時也表示,想當副總統的大有人在,如果沒有他的位置,就該讓其他人當。菲律賓憲法規定總統任期6年、不得連任,不過卸任後還是可以競選其它公職,前總統艾斯特拉達和阿諾育都有前例,但都是低階職位。

菲律賓總統和副總統分開選舉,如果總統去世或因故不能視事,由副總統代行其職權。針對黨內拱他出馬角逐副總統的呼聲,杜特蒂原本表示,卸任後想退休,但並未斷然拒絕,如今改口,表明他似乎也有此意,不過接著他話風一轉,對執政黨菲律賓民主人民力量黨主席、帕奎奧開砲。

狂人當完總統再當副總統?杜特蒂半開玩笑說了「這一句」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表示,「這些年來你什麼都沒跟我說,總是誇我誇個不停,現在卻說政府貪腐。」

前拳王出身的帕奎奧,一直被視為杜特蒂的強有力支持者,也是明年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不過最近帕奎奧卻批評政府貪腐,引爆口水戰,大選明年5月才要登場,戰火似乎已提前開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東京5餐廳普篩試辦 員工.顧客須篩檢再進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