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三峽某雞肉攤老闆娘傳確診 網傳「假消息錄音檔」老闆嗆告

新北市三峽地區,一間雞肉攤老闆娘確診,老闆則是陰性正在隔離,網路上卻瘋傳一段錄音檔,說老闆娘從端午節就身體不舒服,照樣做生意,而且他們三代同堂,其他家人也可能染疫,老闆澄清,老婆的確確診,但其他都是假消息,對方如果不公開道歉,不排除提告。

更多新聞: 日本確診病歷「一半是青壯年」 年輕人疫苗猶豫 醫籲速接種

砧板擺在桌上,陽傘收起來,位在交叉口這間雞肉攤,傳出老闆娘確診,已經3天就沒營業,附近攤販表示,「他兒子也在那裡賣啊,我想說他兒子應該也不能來賣啊,市場哪會好啊,你看人家生意這樣」、「不要亂講,因為事實就講出去他們會心慌慌。」

新北三峽某雞肉攤老闆娘傳確診 網傳「假消息錄音檔」老闆嗆告

附近攤販人心惶惶,更讓人害怕的是網傳一則錄音檔,說他們三代同堂,全家都跟確診者接觸,都可能染疫,老闆娘從端午節就開始身體不舒服,還繼續做生意,假消息瘋傳,雞肉攤老闆非常氣憤!

謠言滿天飛,老闆親自滅火,在臉書po文,要散播不實謠言的人,能在社團公開道歉,否則不排除提告!因為平時會去批發雞肉,家禽合作社爆發群聚感染後,25日全家人去快篩,自己沒確診反倒是老婆染疫,26日被送到集中檢疫所,自己則在家隔離。就連旁邊水果攤,也被錄音檔中傷。

新北三峽某雞肉攤老闆娘傳確診 網傳「假消息錄音檔」老闆嗆告

附近被造謠攤販表示,「被公所叫去檢查,可是我們根本沒有,我們也沒有被匡列啊,你這樣傳人家都會怕啊,客人都說這樣空氣會傳染,這樣子我們哪敢去你那邊。」

散播假訊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最高可罰300萬。畢竟在這非常時期,任何一個跟疫情有關的訊息,大家都很敏感,切勿沒查證就亂傳,造成恐慌。

(民視新聞/蕭宇珊、李建緯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岸假日爆人潮 賴品妤:一定要忍耐才能儘快迎接解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