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蛋豆腐」別再只搭醬油膏!老饕推「加這2樣」美味天堂系升級
「皮蛋豆腐」是許多人外出吃飯,很喜歡點的一道小菜,有老饕建議除了醬油膏外,蒜泥、香油的調味也很重要。(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生活中心/翁語岑報導 
「皮蛋豆腐」是許多人外出吃飯,很喜歡點的一道小菜,尤其是炎熱的夏天,來道皮蛋豆腐涼拌簡直超級銷魂,不過皮蛋豆腐好吃的秘訣,就在於它的醬料,有網友就哀怨發文詢問,自己用很貴的醬料,吃起來卻沒有比小吃店好吃,「疑惑文」一曝光,立馬引發廣大網友回覆。

更多新聞: 被罵不出錢!方文琳親揭「收入慘況」賈永婕心疼發聲:互相尊重

「皮蛋豆腐」這道料理,就是豆腐搭配皮蛋,淋上醬油膏,再依個人喜好,灑上一點蔥,一道美味料理就完成了,不過這道看似很難失敗的料理,日前就有網友在臉書「爆系知識家」發文,好奇提出疑問「為什麼我的皮蛋豆腐,用的醬油膏比小吃店的貴,但就是沒小吃店皮蛋豆腐好吃」。

「皮蛋豆腐」別再只搭醬油膏!老饕推「加這2樣」美味天堂系升級
有網友哀怨詢問,自己用很貴的醬料,吃起來卻沒有比小吃店好吃,引發許多網友熱議。(圖/翻攝自臉書爆系知識家社團)


貼文一出,釣出許多網友表示看法「用香菇素蠔油!就會好吃了」、「香菇素蠔油加點味霖提鮮,比例再自己抓」、「蔥花要細一點」、「重點香油沒放」、「貴的醬油膏太純」、「要用古早味!價格不是重點......」、「小孩子才加醬油膏,大人都嘛吃原味的」、「皮蛋牌子也有差」、「要買對的,不是買貴的」。

除了醬油外是精隨,也有許多熱心行家建議「你的醬油膏裡沒蒜泥」、「小吃店醬油膏會加水,味霖,香油,糖,蒜泥稀釋」「醬油要醬油膏(偏甜),蔥花要細點,幾滴香油,柴魚片(不是粉)少許」、「你的醬油膏裡沒蒜泥」、「金梅油膏+蒜末+一點香油」,就能讓美味更加升級。

更多新聞: 台灣勇奪青少年機器人世界盃雙料冠軍!冠軍隊長的母親是北市議員王欣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