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護理師救確診者染疫 急剖腹母子均安今解隔離

之前聯醫陽明院區急診室幫確診患者插管,一名懷孕護理師意外染疫,不但重症肺浸潤,胎兒還擠壓肺部空間,狀況危急。單獨被送往台大醫院,在6月16日緊急剖腹產子,所幸母子均安。今天護理師也將解隔離,台大院長吳明賢與跨部科醫師們,一起幫母子慶祝。

更多新聞: 美國商務部長:台積電請求協助取得COVID-19疫苗

確診孕婦說,「我是在聯合醫院,陽明院區急診工作的護理師,然後自從我6月11日確診以後,想說怎麼會是我,而且我肚子裡還有一個求來不易的新生命。」確診媽媽,透過視訊首露面,對能跟寶寶健康出院,說一切真的得來不易。

懷孕護理師救確診者染疫 急剖腹母子均安今解隔離

確診孕婦表示,「所有的家人都被匡列隔離了,所以我就自己一個人,上了救護車就轉到台大醫院,有一定的壓力,要自己簽同意書,自己認真的呼吸,自己要把自己跟小朋友顧好。」她正是之前,聯醫陽明院區急診室,因為替武肺確診者治療,意外感染的護理師,當時她已懷孕30週,有雙肺浸潤、胎兒還擠壓到肺部的情況,狀況危急,被轉到台大醫院,緊急剖腹生產,好消息,母子均安。但對她,還有台大醫院來說,生產後,挑戰接踵而來。

懷孕護理師救確診者染疫 急剖腹母子均安今解隔離

台大醫院內科部副主任王振泰表示,「所以我們的確花了很多心力,在探討這些治療藥物,適不適合用在我們這樣一位,應該也算是我們的護理同仁身上。」

懷孕護理師救確診者染疫 急剖腹母子均安今解隔離

台大醫院護理部主任胡文郁說,「跨部會攜手合作,定時進入我們負壓隔離病房,就是協助擠乳,那讓媽媽在加護病房完成,哺餵母乳的心願。」不只產婦的用藥、治療,要花出比一般確診者更多心力,台大醫院還設法達成媽媽哺餵母乳的願望。幸好經過跨部會努力,媽媽可以出院了!而且雖然孩子不到31週就出生,但身體狀況良好,是個健康寶寶。

懷孕護理師救確診者染疫 急剖腹母子均安今解隔離

台大醫院小兒部醫師周弘傑提到,「的確他有符合,我們所謂30+6早產的一個,小朋友的成熟度,蠻堅強的可以活下來。」台大醫院送上小禮物,給身為第一線的確診媽咪,如今成功抵抗武肺、康復出院,台大也要分享成功經驗,給更多人知道。

(民視新聞/楊喻晴、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莫德納7月2日開打!72歲以上長者開放預約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