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楓港、善餘村解封! 市場冷清、農會超市人最多

Delta病毒入侵屏東縣枋山鄉,全面大清消,26日開始就進入準四級狀態的楓港村及善餘村,今天展開另一階段防疫新生活,指揮中心也公佈新增一名確診者,是跟白牌車司機一起用餐的案14905,被匡列隔離後出現症狀篩檢,由陰轉陽,幸好是在居家隔離時確診,沒有趴趴走,目前枋山群聚已經增加到15例。

更多新聞: 太暖了!老夫妻捐「1百萬積蓄」助防疫 手寫信曝光:想回饋社會

Delta病毒入侵屏東縣枋山鄉,指揮中心再公佈新增一名確診者,是指標個案白牌車司機案14298共餐者,案14410跟職場接觸者案14905,6月21日三人一起吃麵,案14905被匡列篩檢後,由陰轉陽。

指揮官陳時中指出,「現在好像有症狀出來,所以再驗變成是陽性,屬於在居隔裡面被驗出來的,對於群聚的擴張影響那是沒有。」

枋山楓港、善餘村解封! 市場冷清、農會超市人最多

屏東枋山地區準四級警戒,各式營業場所暫停營業四天,清消過後,大部分店家還沒恢復正常營業,忙著採收芒果的工人,好不容易才找到早餐店開門做生意,一買就是十人份。

枋山楓港、善餘村解封! 市場冷清、農會超市人最多

不過,在山坡地種了一甲地芒果的賴姓果農卻找不到工人,他的妻子開早餐店因為有確診者足跡,妻女三人被匡列隔離住進檢疫所,眼看2、3萬顆芒果全都成熟了,從採收、拆袋、分類、裝箱到宅配,少了人手幫忙,只能跟朋友求救。

枋山楓港、善餘村解封! 市場冷清、農會超市人最多

枋山果農賴璟蔚表示,「因為我們本來就有接觸,有在一起有接觸所以他們敢上來,如果你現在要請工人的話,沒有人敢上來啦。」

枋山果農女兒賴怡汶說,「(一天)如果一箱十斤的話,可能差不多接近一百箱這樣子,可是目前就卡住就出不去。」

小英總統的故鄉,老街原本是市集重鎮,疫情當前,大部分都沒擺攤做生意,菜市場冷冷清清,老太太想買個糖,繞過街角找到雜貨店,還好,老闆打開大門服務老客人。

枋山楓港、善餘村解封! 市場冷清、農會超市人最多

或許是被疫情悶壞了,枋山農會超市成了人潮最多的據點,出門採買的楓港地區民眾謹守實聯制,看到貨架上琳瑯滿目的商品,就大包小包的搬回家。

儘管家家戶戶都有防疫包,準四級禁令終於解封了,民眾外出採購透透氣,也深刻體認到健康最重要。(民視新聞/洪明生、黃美慧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關懷花蓮弱勢家庭 花蓮醫療器材行攜手餐飲業捐愛心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