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報導卡民間疫苗 總統府譴責:勿以訛傳訛「政治口水適可而止」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0)日表示,卡民間疫苗系列報導未向總統府查證,表達嚴正譴責。(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有媒體報導,指政府卡民間疫苗,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30)日表示,該系列報導未向總統府查證,總統府表達嚴正譴責,呼籲相關媒體於報導前應妥為查證,也期盼社會各界勿以訛傳訛,也強調執政團隊一體,共同防疫,「陳時中夾在蔡、蘇二人間」說法,完全是憑空臆測。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拍板! 核二廠1號機7/1晚間降載停機大修

國內疫苗需求增,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慈濟基金會等單位紛紛表示要購買BNT疫苗,日前行政院也與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簽屬授權文件。然而有媒體報導,指稱政府卡疫苗。對此,總統府做出三點說明澄清。

第一,蔡總統與報導所稱的醫療冷鏈業者並不認識、私下並無往來,也毫無利害關係。

第二,執政團隊一體,總統府、行政院、指揮中心各司其職並互相補位,共同為防疫工作全力以赴,報導所稱「陳時中夾在蔡、蘇二人間」說法,完全是憑空臆測,這類的政治操作也完全無助於防疫工作的進行。

第三,總統府已經多次表達,國際疫苗採購複雜繁瑣,從洽購、運輸、倉儲、配發乃至施打,都必須依照專業進行,確保疫苗的合法、安全、有效,確保國人健康安全。對於企業與民間團體提出的洽購疫苗捐贈計畫,指揮中心皆會就各項提案文件進行完整檢視,評估相關方案的性質及可行性,以利後續整體疫苗採購的安排。

總統府也要再次強調,不存在所謂阻撓或刁難問題,這類的政治口水應該適可而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名嘴批評帶頭炒股聯亞藥 外交部反駁:惡意指控沒事實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