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12解封盼讓餐廳可內用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陳時中回應7/12餐廳開放內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灣疫情趨緩,指揮中心公布今天共55例本土確診,新北市23例;台北市22例。雙北市對於某部分夜市、攤商也採分流營業。對於確診人數穩定下降,7/12是否開放餐廳內用?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鬆口「不是完全不可能」,且強調假設各單位「表現良好」,就有望在7月12日先開放營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Delta群聚再添1確診! 枋寮果農太太確定染變異株累計12人

昨天台北市已開放寧夏、饒河等冷區夜市採分流營業,且只允外帶,不得內用。對於日漸趨緩的確診人數,全台是否能在7/12讓餐廳能內用?陳時中坦言,疫情的控制還有相關餐飲內部管理都需要衛福部檢查,要內用的話「不是完全不可能」。

陳時中強調,若要開放就要先把相關指引都做起來,也讓各單位和業者有準備的時間。且開放的前提是疫情有得到控制,各餐廳也符合指引。會和經濟部和相關團體討論如何在符合防疫標準下開放內用,也會研討建立標章、監督和後續的檢查管理,每一步都有到位,就會考慮「有限度開放的可能性」。

另外台灣目前疫苗覆蓋率達8.35%,是否能在下半年達到目標,陳時中回應,希望下半年的涵蓋率能達到6成,當然希望涵蓋率越高越好,整體購買疫苗的計畫也已經展開一陣子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台北72歲以上長者預約狀況 柯文哲15:30記者會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