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積電總裁請求美國協助取得疫苗? 陳時中:樂觀其成
指揮官陳時中。(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昨日接受路透社訪問時表示,台積電總裁在與她談話時,請求美國協助取得COVID-19疫苗。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他們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快新聞/7/12解封盼讓餐廳可內用 陳時中鬆口回應了

台積電對路透社發出聲明指出,其認為「為台灣取得疫苗可替保護社區、確保正常運作盡一份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這個月18日時證實,政院將授權同意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各購買500萬劑BNT德國原廠疫苗贈與政府。

對於台積電總裁請求美協助取得疫苗一事,陳時中表示,不管是台積電也好,或是相關台灣跟國外有這些企業間的往來的公司,他們可以積極幫忙詢問可行的一些管道,都樂觀其成。不過他也坦言,要拿到疫苗確實很難,因為基本上都是在國家手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月亮會懲罰辦東奧的人」美少女戰士靴子超醜 動畫迷不忍了狠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