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煮飯時代來臨!廚藝型網紅紛紛崛起

台灣進入三級警戒後,餐廳大多只提供外帶和外送,不少民眾被迫在家開伙,解決一日三餐,但廚藝並非一天、兩天,只好看網路來學習,也讓不少廚藝型網紅流量翻倍。

更多新聞: 美捐贈莫德納今起配送 陳時中讚「友邦」

穿著圍裙,打開專業燈具和器材,這是廚藝型Youtuber的拍攝日常,AlexJeremy用科學方式研究料理,吸引大批網友觀看,但5月19日開始,台灣進入三級警戒,掀起一波「自煮熱潮」,Youtuber發現觀看人數快速飆升。

在家煮飯時代來臨!廚藝型網紅紛紛崛起

玉米、番茄,淋上特製醬料,熱騰騰牛小排端上桌,美食畫面令人垂涎三尺,疫情期間不管是小資廚藝新手、家庭主婦還是嘗遍美食的饕客,大多都愛看美食料理,因為太療癒了,竟連帶讓網紅經濟竄起。

在家煮飯時代來臨!廚藝型網紅紛紛崛起

Youtuber「徐大叔Alex」說,「就是盡量鼓勵我們粉絲,在家裡做我們影片上面做的菜,今年呢從四月到五月,我們也發現差不多40%左右流量的上升。」

在家煮飯時代來臨!廚藝型網紅紛紛崛起

Youtuber「傑糯米Jeremy」說,「接受到比較多的廠商合作,鍋具啊攪拌棒啊,或是一些其他廚房用品的團購。」同樣是廚藝型Youtuber,強調小資族單身的料理,也呼應目前單身人口的趨勢,這位網紅的流量3個月暴增5倍,來到13萬人。

在家煮飯時代來臨!廚藝型網紅紛紛崛起

文化大學廣告系教授兼系主任鈕則勳表示,「宅在家他們希望能強化自己本身,做菜的功力,去滿足家人需求,畢竟天天不能吃一樣的菜,廚藝Youtuber他們影片的點擊量,翻倍的成長是有可能的。」三級警戒帶動帶動宅經濟成長,也意外讓料理達人,成為網紅經濟的大熱門。

(民視新聞/葉為襄、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後疫情時代 日月潭旁飯店推「包層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