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顆西瓜一夜被偷光? 花蓮瓜農自導自演被抓包

花蓮壽豐鄉西瓜正值採收期,先前就有瓜農報案,將近500顆的大西瓜,一夜之間,被人全部偷走,瓜農超無奈,但現在換成警方超傻眼!因為這齣西瓜被盜走的戲碼,竟是瓜農自導自演出來的,害得員警花了大半個月全力追緝西瓜大盜,結果就是西瓜農本人,他辯稱,因為交不出西瓜數量給中盤商,會違約,才出此下策。

更多新聞: 採供桌偷1萬金牌引撻伐 網怒:有問過神明?

林姓西瓜農說,「都沒看到西瓜啊,都被人家偷採光光了。」一顆顆又大又飽滿的西瓜,原本都應該要在瓜田裡,竟然在一夜之間,500顆的西瓜全部消失。林姓西瓜農表示,「損失大概有四五百顆。」瓜農說得振振有詞,臉上一副超無奈的表情,直指西瓜大盜走過的痕跡,滿腹苦水,心血全被偷,是這樣嗎?

500顆西瓜一夜被偷光? 花蓮瓜農自導自演被抓包

警方調閱報案當天的監視器畫面,清晨5點27分,瓜農的工人,就下田採收西瓜了;8點13分一輛輛的貨車把西瓜送走,9點半林姓農主就跑來報案說西瓜被偷了。查訪其他瓜農表示,一般17噸大貨車可載滿500顆西瓜,一組5人,採收就要40分鐘,裝車至少2小時,警方大大懷疑,小偷到底是什麼時候來偷西瓜的。

500顆西瓜一夜被偷光? 花蓮瓜農自導自演被抓包

吉安分局副分局長鄭金龍表示,「經查本案農主,因供不應求恐有違約,在5日清晨,指示員工進場採收西瓜,並由貨運行載往外縣市,隨即報案遭竊。」工人也說,是老闆叫他們清晨去採西瓜的,警方發現,失竊地段和採收區域有所「重疊」,而且現場沒有可疑人車,瓜農又交待不清細節,謊言不攻自破。這名林姓農主,因為要交付盤商約8千顆西瓜,結果怕沒有辦法交出西瓜數量,會違約,竟然意想天開自導自演,害得警方花了大半個月追緝,結果西瓜大盜和被害人,都是同一人。

500顆西瓜一夜被偷光? 花蓮瓜農自導自演被抓包

吉安分局副分局長鄭金龍表示,「謊報事證明確,全案依涉嫌違照文書,詐欺竊盜誣告等罪名,移送偵辦。」疫情期間,警方已經夠忙了,還動歪腦筋「自編自盜」大西瓜,不僅浪費社會資源,說謊事跡這下罪證確鑿,下場就是被移送偵辦。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10多顆巨石猛然砸落 苗62線雙向交通中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