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百年黨慶 連.宋.洪皆賀電吹捧

7月1日是中國共產黨百年黨慶,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及洪秀柱,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都發賀電吹捧。甚至有國民黨中常委,提議應以黨的身分祝賀。黨主席江啟臣尷尬的說,相信他們是出於個人關心。但綠營抨擊,國民黨消極迴避,踐踏民主自由。

更多新聞: 快新聞/習近平稱粉碎台獨圖謀、推進和平統一 林宜瑾痛批:情緒勒索顧人怨

中國共產黨盛大舉行七一百年黨慶,習近平高喊解決台灣問題、實現完全統一,是歷史任務,台灣竟有國民黨中常委,在常會提議,要以國民黨身分,發賀電祝賀。中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說,「過去我們兩黨之間,並沒針對所謂黨慶,發賀電的慣例,更重要的是,任何一個百年政黨,都有他追求跟堅持的價值跟理念。」

中共百年黨慶 連.宋.洪皆賀電吹捧

立委(民)羅致政表示,「很遺憾的,不論是洪秀柱不論是連戰,乃至於宋楚瑜發的賀電裡面,完全在呼應對岸的民族主義,完全不提台灣最自傲自豪,甚至最珍惜的民主,這不只是對台灣的侮辱,也是在踐踏羞辱香港的人民。」羅致政的說法有所本,因為根據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國民黨前主席連戰,發賀電表示,中共創黨百年,主導神州大陸建設72年,中華復興已達5千年歷史新高!

中共百年黨慶 連.宋.洪皆賀電吹捧

另一位前主席洪秀柱,也發函說,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歷史必然,盡力完成統一。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則祝賀,重振華夏,深令世人刮目相看。新黨主席吳成典也不意外的強調,力促兩岸統一。江啟臣說,「不管是洪前主習席或連前主席,我相信他們都是用個人關心,兩岸目前的狀態。」

中共百年黨慶 連.宋.洪皆賀電吹捧

立委(民)趙天麟表示,「民主國家的政黨,前任現任黨主席對中共拍出賀電,不是一件很荒唐且荒滅的事情嗎,更何況我們看到,中共跟國親政黨所謂的九二共識,現在已經被片面改為一國兩制,這個時候還拍出這樣的賀電,不是另外一件不適宜的事情嗎,我們對此表達不認同的態度。」

中共百年黨慶 連.宋.洪皆賀電吹捧

立委(民)莊瑞雄認為,「去發這個賀電,看起來就是在搖尾巴乞憐爭寵,這個有一點自甘墮落,最可怕的是對中國發出錯誤訊息,好像是所有台灣人,都想要夢想兩岸統一,這個完全違背台灣民意。」綠委抨擊,國民黨消極閃避兩岸議題,更對中國發出錯誤訊息,踐踏民主自由,呼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對中國共產黨提出的一國兩制和九二共識,公開表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允許外來勢力壓迫 習近平:會被人民鋼鐵長城碰得頭破血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