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習近平稱粉碎台獨圖謀、推進和平統一 林宜瑾痛批:情緒勒索顧人怨
習近平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共產黨今日舉行建黨百年慶祝大會,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演說中提到,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他也強調堅持「一中原則」、「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進程,粉碎任何「台獨」圖謀。民進黨立委林宜瑾痛批,中共向全世界情緒勒索,真的會讓「顧人怨」指數居高不下,這些言論讓人嘆為觀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政院宣布成立慈濟採購捐贈疫苗專案 慈濟:感謝跨出關鍵一步

習近平今日在中國共產黨建黨百年慶祝大會致詞時稱,「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他堅稱「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和平統一」進程,並強調「堅決粉碎任何『台獨』圖謀,共創民族復興美好未來。」

林宜瑾今日在臉書發文直指「中共再這樣向全世界情緒勒索,真的會讓『顧人怨』指數居高不下!」她提到,習近平這些彷彿與台灣國民活在平行時空的言論,讓人嘆為觀止,「但同時也提醒著我們,後極權中國對台灣的威脅,不曾稍歇」。

林宜瑾指出,中國軍機頻繁擾台,就是最具體的外患,明白惡鄰居的貪婪。台灣內部與獨裁者沆瀣一氣,以前總統之姿唱和「九二共識」的馬英九,其論調和習近平今日演說中恫嚇言詞的相近程度,則讓人不寒而慄。

林宜瑾也提到,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日針對台、美、日等17先進國家做出民調,結果顯示,69%民眾對中國抱持負面看法,88%民眾則認為中國政府不尊重自己的人民,且大多數人不信任習近平能在國際事務中做出正確的事。

「台灣是個自由民主的獨立國家,我們的體制可貴之處」,林宜瑾說,台灣讓奔放多彩的思想、言論能夠共存於社會上,互相批判、激盪,緩慢但穩定地培養一代代具反思與包容能力的國民。

最後林宜瑾引用學者吳叡人在《受困的思想—臺灣重返世界》一書中的語句提醒,「我們必須在不公正的世界中,創造一個公正的城邦。」「公正的城邦是一把火炬,照亮帝國的荒蕪與偽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吹捧中共黨慶! 邱毅:兩岸統一很快會到來、為祖國感到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