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氣直逼特斯拉! 國泰電動車ETF今掛牌買氣爆棚
國泰ETF今掛牌買氣爆棚。(圖/擷取自國泰投信官網)

美國特斯拉近年在股市大紅,台灣首檔電動車國泰智能電動車(ETF)在今天正式掛牌,根據國泰投信統計,開出第一盤就有2.1萬的成交量,一登場就進台股交易量前三強;盤中量也漲幅標近2%,全場表現有望打破EFT市場紀錄。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196.3萬人接種疫苗「涵蓋率僅8.35%」 莊人祥:研議第9類接種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曾指出,現在電動車在全球車市規模「宛如國小三年級」,預期到2025年市占率才會達一成,將從小學畢業,儘管目前台灣尚未深度參與汽車工業,但隨著電動車產業發展,台灣有機會參與從零件、模組到整車平台領域,甚至是重新界定技術標準。

國泰全球智能電動車ETF經理人游凱卉表示,電動車是一種從無到有,從根本上改變產業的「顛覆性創新」,就像15年前智慧型手機問世的時代,將會誕生新的行業巨頭。在過去的15年裡,智慧型手機15兆台幣的全球產值,便催生了蘋果股價40倍的成長,而站在產值更大的汽車市場轉型拐點前,投資電動車,並不能僅專注在台股的供應鏈廠商,而應該同樣放眼全球範疇,才能找到剛誕生或剛萌芽的新品牌巨頭,並在初期及早介入,參與未來最大的成長波段。

國泰投信更指出,00893是「台灣首發、全球首檔」高純度的智能車ETF,追蹤「ICE FactSet全球智能電動車指數」。該檔ETF具有三大特點:1. 精準篩選全球30大成份股,2. 上游鋰原料、下游品牌廠,產業鏈一把抓,3. 美國、歐洲、中國,三大市場通吃。目前中國大陸已是世界第一大的電動車消費市場,00893同樣已考慮到這點,中國的電動車三劍客,已在投資標的之列。

目前因應疫情狀況,國泰投信提醒有興趣的投資人可洽全台銷售機構(證券商),以Email、傳真、郵寄等免臨櫃方式參與,一起齊心守護台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戰、洪秀柱、宋楚瑜致賀吹捧中共黨慶 綠營:羞辱台灣、香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