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行政院拍板定案 今起雙親可同時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行政院今拍板定案修正草案,雙親今起可申請彈性留職停薪育嬰假。(圖/擷取自行政院開麥拉YOUTUBE)

今行政院拍板定案,由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宣布,今起勞動部為打造友善生養的職場環境,推動修正草案。今天開始勞工雙親就可同時申請、請領育兒津貼,另外孕婦的有薪產檢假從5天增加為7天,另外今天開始勞工雙親就可今起就可以請30天以上,半年以下的彈性育嬰留職停薪。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國196.3萬人接種疫苗「涵蓋率僅8.35%」 莊人祥:研議第9類接種

稍早蔡英文在臉書宣布育兒津貼將從6成提高到8成,也將補助準媽媽產假津貼次數,從10次提高到14次。

行政院今拍板定案,由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宣布,勞動部致力營造友善生養的職場環境,將推動修正草案,分別是增加有薪產檢日;放寬小型企業彈性工時;雙親可同時申請和請領留職停薪育兒津貼。

一,增加有薪產檢假日,從原本的5天增加到7天,2日的薪資由政府補助,粗估將有9.3萬人受益。

二,開放未滿30人的企業,協商適用彈性工作時間,約有422勞工受益。

三,雙親可同時申請、請領育嬰留職停薪和津貼,原本是規定父母只有1方可以請,但修法過後雙親就可同時申請。

黃維琛表示,有一些部分不需要等到修法就可以進行,包括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彈性,現行的規定是請一次留職停薪要6個月以上,今起就可以請30天以上,半年以下育嬰留職停薪,建議以2次為限。另外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再加碼20%,整體薪資約增加80%,另外雇主願意給勞工第6、第7的產檢假,政府也會給予補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快新聞/行政院拍板定案 今起雙親可同時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未來修法後雙親可同時申請育嬰留職停薪(圖/勞動部提供)



快新聞/行政院拍板定案 今起雙親可同時請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
三大措施7/1上路(圖/勞動部提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戰、洪秀柱、宋楚瑜致賀吹捧中共黨慶 綠營:羞辱台灣、香港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