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夜市微解封 樂華夜市籲民眾買完就走

台北寧夏夜市,微解封第三天,台北市長柯文哲,特別前往視察,並停留在燒烤攤前,拿手機掃瞄QRCODE,並進行線上付款,全程與攤商保持一定距離,甚至還長嘆一口氣,對攤商喊加油。而新北市樂華夜市,經過一個半月,1號這天也重新復業,同樣嚴格實施防疫措施,控制人數在1500人以下,宣導民眾買完就走,不要在夜市逗留。

更多新聞: 封閉部分通道難疏散?專家曾憂心防疫旅館難逃生
雙北夜市微解封 樂華夜市籲民眾買完就走

走到燒烤攤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拿手機掃描QRCODE,完成線上付款,購買過程中,跟攤商保持距離,減少人與人的接觸。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無現金交易實聯制,一步一步把它做起來,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利用這機會把整個基礎建設往上提升。」

雙北夜市微解封 樂華夜市籲民眾買完就走

寧夏夜市微解封第三天,原本180個攤位減量降載,只有1/4攤販營業,採取分梯分流方式,1號這天只有32攤來擺攤,聽到攤販們,已經50天沒有收入,柯文哲也嘆氣,幫夜市加油打氣。

雙北夜市微解封 樂華夜市籲民眾買完就走另外新北的樂華夜市,晚間也恢復營業。民眾在入口排隊,一個個量體溫、噴酒精。

樂華夜市招牌亮燈,攤販開始忙碌做生意,有些攤位出現排隊潮,也有不少民眾早已穿梭街上採買,雖然人潮不若以往,但盼了一個多月,夜市又能重出江湖。

樂華夜市自治會長許承煬說,「因為我們都有控管在1500人以內,有三個大出口前後兩個出口600人,中間出口300人三方面互相呼應,到現在為止應該有差不多五六百人,在裡面消費他們都是買了就走。」

攤位貼上透明塑膠布,避免口沫傳染,要求民眾即使排隊,也要維持社交距離。微解封保攤商生計之餘,得嚴格做好防疫,不容許復工計畫,有任何閃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錯失逃生?居檢者稱警鈴有響 旅館竟稱「誤觸」請大家回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