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組5入450元!奇葩「菠蘿麵包口罩」真的能吃 網紅:到底誰會戴出門
網紅阿倫開箱「菠蘿麵包口罩」,一組5入就要1800日圓(約新台幣450元),高額價錢加上奇葩造型,讓他直呼「到底有誰會戴」。(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疫情蔓延全球之際,口罩成為必備商品,除了可以有效防止飛沫傳染,更可以透過客製化,讓口罩成無一無二的時尚單品。在日本,就有店家推出「菠蘿麵包口罩」,標榜不僅能戴還能吃,更號稱戴上會有「幸福的感覺」。長期旅居日本的網紅「阿倫」,買來這項獨特的防疫商品,一組5入1800日圓(約新台幣450元),高額價錢再加上奇葩造型,讓他直呼「到底有誰會戴出門」?

更多新聞: 選人前先算命!YouTube團體經營眉角多  網紅孫生遭爆容易「出事」

網紅阿倫住在日本工作長達十年,時常介紹當地有趣的商品和好吃的餐廳。這款「菠蘿麵包口罩」是由3名喜愛麵包的大學生,和知名菠蘿麵包專賣店所共同推出,為了能遮住口鼻,業者將麵包的內部挖空,並附上棉繩以及類似打毛衣用的勾針,讓顧客能自己綁上合適的長度後戴上。身為防疫商品,開發者也請第三方研究機構做了測試,在對方打噴嚏的情況下,戴上口罩後確實能有效阻擋飛沫。

一組1800日圓!奇葩「菠蘿麵包口罩」要價不斐 網紅:到底有誰會戴出門
用勾針將棉繩穿上麵包後再綁好,就能完成這款「菠蘿麵包口罩」。(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這款「菠蘿麵包口罩」是透過冷凍運送,必須先放置室溫下90分鐘,等自然解凍後,再將棉繩穿過綁好即可。然而,當阿倫實際拿著勾針,並試著穿針引線時,麵包竟不斷地掉屑,讓阿倫崩潰直說「完了,我等一下要掃地了」,而在實際戴上再拿下後,麵包屑更黏滿阿倫的鼻子及鬍渣。而業者也溫馨提醒,若真的帶出門,外層容易附著病毒,因此建議回家後不要食用直接丟棄。

一組1800日圓!奇葩「菠蘿麵包口罩」要價不斐 網紅:到底有誰會戴出門
在拿下口罩後,麵包屑沾滿臉,且在穿線的過程中,屑屑也掉滿地,讓阿倫好崩潰。(圖/翻攝「Alan Channel / 阿倫頻道」YouTube)

這款「菠蘿麵包口罩」一組有5個,價格為1800日圓,大約新台幣450元,雖然所費不貲,但戴上後,確實能在防疫的同時,一邊聞到麵包香氣,在疫情期間,透過這令人莞爾一笑的創意,確實能在平靜的生活中,帶來一絲「幸福的感覺」。這款超奇葩商品,也讓網友笑翻表示「日本人真的創意無限」、「別玩食物啊」、「我到底看了什麼」、「戴這個出去需要很高的恥力吧」。



更多新聞: 有讀書計畫才能耍廢!台大生3招效率制定術 學成立馬變學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