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書計畫才能耍廢!台大生3招效率制定術 學成立馬變學霸
台大畢業的YouTuber「耶嫩」,分享了自己的讀書秘訣,超用心的分享,讓網友大讚「台大生說出來特別有公信力」。(圖/翻攝「耶嫩 Yenom chou」YouTube)

影音中心/吳靜宜報導

在競爭激烈的亞洲國家,父母們莫不望子成龍、望女成鳳,都希望自己小孩能考上好學校,通往椰林大道,也因此,對小孩的學校成績總是寄予厚望。自台大畢業的YouTuber「耶嫩」,便分享了自己的讀書秘訣,他表示一定要讓自己有個目標,才能勇往直前,並要了解自己的讀書效率,以及每科的花費時間,超用心的分享,讓網友大讚「台大生說出來特別有公信力」。

更多新聞: 選人前先算命!YouTube團體經營眉角多  網紅孫生遭爆容易「出事」

訂定計畫之前,要先了解自己有多少時間可以念書,以平日來說,將放學回到家後,到睡覺前的時間抓出來,扣掉吃飯洗澡休息,剩下的時間才能有效利用,而假日,則要決定好幾點起床,晚上幾點睡覺,一樣扣掉中間的休息時間,再來安排每個科目的讀書計畫。

接下來,便是要了解自己平均在每一科上,需要花多久的時間,有些人數理能力強,有些人文科強,每個科目所要花費的時間都不同,因此,要找到適合自己的分配比例。

首要了解念書效率!台大生3招制定讀書計畫 學成立馬變學霸
訂定計畫之前,要先了解自己有多少時間可以念書,並將時間分配給每個科目。(圖/翻攝「耶嫩 Yenom chou」YouTube)

有些人下課回到家的時間比較晚,因此,一個晚上或許只能唸3小時的書,但沒有掌握好的人,可能讀書計畫就會安排到5小時,超乎自己的能力範圍,因此,耶嫩表示,了解自己的讀書效率,以及每科的花費時間非常重要。當讀書計畫都安排好後,耶嫩建議,可以先嘗試一個禮拜看看,若是一次安排到一個月,很有可能前幾週跟不上,便會拖累後面進度,導致反效果。

首要了解念書效率!台大生3招制定讀書計畫 學成立馬變學霸
安排好讀書計畫後,耶嫩建議可以先實施一個禮拜,再往後推進。(圖/翻攝「耶嫩 Yenom chou」YouTube)

一開始,每個學生可能對自己的能力還不是太了解,因此,在安排計畫上會有些困難,但繼續堅持下去後,就會發現可以清楚掌握自己的實力跟效率。耶嫩用心分享讓網友大讚「台大生說出來特別有公信力」、「看完馬上開始排計畫」、「這個系列讓我更有方向」,甚至有升高三的學生表示「這暑假有耶嫩發影片好幸運」。


更多新聞: 香港《蘋果》被停刊!搶最後一期「物流不給寄」 在台港女嘆:只是份報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