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環南41確診「新北佔13人」 侯友宜:我們共同面對承擔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環南市場爆群聚感染,41人PCR採檢呈現陽性。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透露,其中有13人是新北人,當前「我們共同面對、共同承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712餐飲微解封? 陳時中坦言「時機不對」:等大家心情穩定再公布

台北市從1日起,針對環南市場等大型批發市場進行大規模PCR檢測,篩檢總數約7500人,其中環南市場有41位呈現陽性,目前確診者已移置到加強版防疫旅館,台北市環保局上午8時開始清消,將至少3天靜置處理。

侯友宜今天在防疫記者會上說,記得第一波北農、環南市場群聚感染事件中,很多確診者是住在新北市,對新北影響很大,第一波一開始,新北市有29人確診,這波經過這十天,新北總共144人確診,其中感染源北農84人、環南市場60人。

環南市場再抓出41人確診,侯友宜認為,雙北是共同生活圈,新北很多人在環南市場、北農工作,都是基層、認真打拼的人,如今再度得面臨染疫挑戰,就共同承擔、面對。

「我們共同面對!」侯友宜也透露,目前了解,環南市場41人確診中,有13人是新北市人,他也藉此呼籲,有去過環南市場的民眾,都可到新北市39處篩檢站進行篩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基隆+3 急產婦產後採檢確診、丈夫陪產也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