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自購AZ疫苗周三抵台? 陳時中未鬆口談數量:應該也很近了
今傳出,華航將自泰國曼谷運載新一批疫苗回台,數量可能是58萬至62萬劑。對此,陳時中僅表示「疫苗進來就會跟大家報告,應該也很近了」。(圖/民視新聞)

本土COVID-19疫情延燒,台灣採購1000萬劑牛津AZ疫苗,但至今除了3月3日供貨的一批11.7萬劑,此後就沒有任何自購的AZ疫苗運抵台灣。今傳出,華航將自泰國曼谷運載新一批疫苗回台,數量可能是58萬至62萬劑。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未鬆口,僅表示「疫苗進來就會跟大家報告,應該也很近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培訓300台青「用台灣人統戰」 學者:習近平「強硬的手」不會再軟下來、20大非常關鍵

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疫苗供不應求。路透社先前報導,AZ藥廠表示,在經過區域生產和運輸的初期延誤後,已能按照時間表,供貨給有預訂的東南亞國家,受到此影響的除了有馬來西亞、菲律賓,還有台灣。

該報導還提及,AZ指出,其中泰國當地生產的疫苗,會在6月底如期拿到600萬劑,其他國家訂購的疫苗則在7月初陸續到貨。對此,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當時回應,有掌握AZ藥廠泰國廠恢復出貨穩定消息,希望7月供貨名單可包含台灣。

今傳出,華航將自泰國曼谷運載新一批疫苗回台,數量可能是58萬至62萬劑。對此,陳時中未多加透露,僅表示「疫苗進來就會跟大家報告,應該也很近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北市群聚連環爆!中央數據卻下降 陳時中給答案:都不是新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