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單日新增近3萬確診 558人死亡雙雙創新高

人口世界第四多的印尼,過去這兩週新冠疫情陡升,7月5日再通報單日新增近3萬人確診,558人死亡,雙雙創下新高,各地醫院也因為重症患者增加,氧氣供應和病床都大大吃緊,上週六晚間更發生有醫院因為氧氣用完了,斷了供應,造成33名患者因此死亡的慘劇。

更多新聞: 美「國慶日前7成接種」 未達標  拜登:打疫苗是最愛國的行為

救護車的聲音幾乎已經成為印尼街頭的日常,不過在飛速行駛的車輛前方,還有一群騎士的身影,他們是自發性的志工組織,在車陣中為救護車開道,爭取病患送醫時間。25歲志願騎士狄維揚托羅說,「老實說我們現在也都很怕染疫,但我打從心底認為這是我們的使命。」

印尼單日新增近3萬確診 558人死亡雙雙創新高

他們光是1天就可能來回護送20趟救護車,有的是送病患去醫院,有的則載病故者去墳場。在Delta變種病毒擴散下,近來印尼疫情急遽升高。根據印尼衛生部,早在2日時,全國病床使用率就已經達到75%,尤其首都雅加達所在的爪哇島,使用率更超過90%。爪哇島的醫院從6月中開始,紛紛搭起帳棚充當臨時加護病房,患者得等上好幾天才能入住。更嚴重的是,由於中度與重症患者大增,多地醫院氧氣供給都開始拉警報。

印尼單日新增近3萬確診 558人死亡雙雙創新高

買氧氣桶民眾麗妮表示,「隊伍有20公尺長我已經等了1個小時,我先生住院醫院人員說他們氧氣用完了,所以我們得自己找氧氣桶。」3日晚間8點,爪哇島日惹最大間的醫院氧氣供應耗盡,直到隔天清晨快5點才恢復供給,雖然趕緊用氧氣瓶救急,仍造成33名患者不幸死亡。當局表示已經要求業者支援,有必要的話也會進口。

印尼單日新增近3萬確診 558人死亡雙雙創新高

印尼投資統籌部長盧胡特說,「因為需求上升了3、4倍氧氣配送遇阻,但我們已要求5家製氧企業,將產量100%供應給醫療需求。」為了遏止疫情傳播,印尼已從3號起實施新的緊急措施,將持續到20號,包括更嚴格的移動限令、限制餐廳用餐以及關閉非必要性機構等,目標是將每日確診數控制在1萬人以下。另外,印尼也從本月1日開始為12~17歲的青少年施打疫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偉哲開砲柯文哲「全國都在忍耐」疫苗給雙北 藍委搬出侯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