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買檳榔沒戴口罩 遇警盤查言詞閃爍

疫情期間,警方巡邏時也會特別留意民眾是否有戴罩,沒想到因此逮到通緝犯。花蓮光復鄉員警,日前在路上發現一名男子,買檳榔沒戴口罩,盤查身份時,男子謊報身分證字號,還說要回家確認,一再追問之下,男子才坦承自己因詐欺案,被通緝三年。

更多新聞: 被車撞還挨罰 主任檢察官槓警告上法院

員警下車拿起手機錄影,因為這名正在買檳榔的男子,外出沒戴口罩。問他身份證字號,他卻言詞閃爍,不說就是不說,還說要回家確認。

週日上午花蓮光復鄉,巡邏員警發現這名買檳榔的男子,沒戴口罩,原本要問身分開罰,但一查才發現這名男子,原來是個通緝犯。

花蓮光復分駐所副所長許祐禎表示,「同仁立即對鄭姓男子,花蓮光復分駐所副所長許祐禎,實施搜身上銬,全案依詐欺通緝案移送法辦。」

疫情期間,抓沒戴罩,讓警方意外逮到通緝犯。不過另一群年輕人,讓人很傻眼,居然在馬路上,嬉戲了起來,一下玩剪刀石頭布,一下做伏地挺身,甚至還在路中央搞自拍。

通緝犯買檳榔沒戴口罩 遇警盤查言詞閃爍

附近民眾說,「對啊這麼晚了還在路上也不知道。」

宜蘭員山鄉,週二凌晨,居民被吵得無法入睡,調閱監視器才發現,大半夜4名年輕人沒戴口罩,跑到路上抽菸、玩樂。

通緝犯買檳榔沒戴口罩 遇警盤查言詞閃爍

宜蘭分局員山分駐所所長張耀文表示,「確有未戴口罩,及坐臥在道路拍照等行為,警方以車追人查知身分後,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開罰。」

疫情趨緩,三級警戒還沒解除,失控脫序行為要不得,年輕人的行為,不僅違反防疫還影響交通。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灌酒耍「奧步」扯謊! 嫌犯撞死黃暐瀚母被起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