蔬菜大漲7%、汽油也連8漲 藍營要求中央出手凍漲

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國民黨團看不下去,電費只凍漲6月,再開記者會砲轟中央,另外蔬菜、雞蛋、水果物價,和去年5月相比,至少都大漲5%以上,連95汽油價格也從每公升的28.1元,來到現在的29.7元,連8周上漲,讓黨主席江啟臣忍不住痛批,基本紓困就是油電凍漲,蔡政府別再甩人民巴掌。

更多新聞: 政論精華/不演了?柯文哲力挺中天!溫朗東嗆「柯友」館長陳之漢:莫名其妙

國民黨團書記長鄭麗文批,「要求他們凍漲夏季電價,他就凍漲六月,難道七月份你們家不用開冷氣嗎?物價飛漲,行政院難道不需要趕緊成立平抑物價小組。」痛批政府放任物價上漲,國民黨團火力全開。

蔬菜大漲7%、汽油也連8漲 藍營要求中央出手凍漲

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表示,「蔡英文你躲在官邸裡面,你的水費、你的油價、電費都不要錢,可是這些每一個人都要花自己的錢,油電立刻同時要凍漲,不要引起社會的動盪。」國民黨團拿出數據,台灣物價和去年同期5月相比,蔬菜大漲7.49%,沙拉油6.11%,雞蛋5.51%,水果4.6%,而油價也狂漲,95無鉛汽油,從今年5月初,每公升28.1元,狂飆到現在的29.7元,直逼30元大關,而98無鉛汽油,也從每公升30.1元,來到31.7元,連8周上漲,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在臉書發文要民進黨,別再甩人民巴掌。

蔬菜大漲7%、汽油也連8漲 藍營要求中央出手凍漲

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表示,「我們也希望中油能考量到,百工百業受到很大的衝擊,所以在調油價的時候,有更多的彈性暫緩,或者是適度的去穩定油價。」綠營立委林宜瑾,也發函給經濟部、中油,盡速研擬凍漲方案,救救民生疾苦。為幫民眾度難關,民進黨團也向中油喊話,適度穩定油價,才能穩定物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內掀起「倒蘇」聲浪? 蘇貞昌曝現在最關心的是「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