煎魚總失敗收場?內行曝「關鍵2細節」:魚皮金黃酥脆!
網友分享煎魚小撇步,引來熱烈討論。(圖/翻攝自Costco 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受到疫情影響,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習慣,不少外食族也嘗試開始下廚,而對於剛下廚的人來說,「煎魚」始終是一道難以跨越的坎,一個不小心就可能把魚煎得面目全非,難以端上桌見客!有網友在臉書社團上,傳授把魚皮煎得金黃酥脆的2個關鍵細節,讓不少網友獲益良多「長知識了!」。

更多新聞: 刺青不能外露!台灣人習以為常的3件事「韓國卻違法」 網讚:台灣好先進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社團「Costco 好市多 商品經驗老實說」發文,分享香煎虱目魚肚的料理小撇步,第一個就是「在魚肚肉的正中間輕輕地劃上一刀」,這樣間皮的那面就能更緊貼鍋底,魚肉熟得速度也會快上不少!

除此之外,原PO透露在煎魚過程中,將尾巴朝向自己後,就能用一個小鍋子將魚肉蓋住,就能避免魚皮油爆時被滾燙的油噴到,還可以輕鬆煎出香味,「過程慢慢你會發現油爆的聲音越來越大,表示魚皮酥脆的時候接近了。翻面再煎肉的那面馬上就好囉!」,簡單明瞭的兩個小撇步,就能讓煎魚這道料理的完成度大增。

這篇實用的心得文PO出後,引來許多網友討論,紛紛留言「長知識了!」、「學到了,難怪我之前怎麼煎魚肚就是沒辦法整面都恰恰的,就是少了這一刀」、「感謝您分享訣竅」、「想到要煎它壓力指數就很高」、「非常受用喔」、「原來是這樣,學到了,謝謝分享」,也有人分享其他方式「可以試試看用氣炸鍋!超快又方便又好吃」、「我很少煎魚因為怕油爆。我的方法是摸薄一層太白粉就減少油爆的機會」。

更多新聞: 2兒吃飯坐不住!竇智孔出動「法寶」鎮壓 粉絲笑翻:哪裡買的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