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副相提「聯美保台」 美國防部:對台政策不變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表示,如果中國侵犯台灣,美國和日本應該要協助防衛。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對台灣政策不變,將會確保台灣能夠持續自我防衛。

更多新聞: 佛州大樓倒塌事件點出美國基礎建設窘態!謝金河曝「這類股」將成贏家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表示「我不介意日本政府發表言論,但我可以告訴你,對台灣政策不會有任何改變,我們持續遵循並承認一中政策,基於美中3公報6項保證,當然還有《台灣關係法》,我們也持續承諾幫助台灣自我防衛。」

日副相提「聯美保台」 美國防部:對台政策不變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麻生太郎對台灣的言論,他表示,美國數十年來在國會跨黨派支持下,致力於協助台灣自我防衛,一切都沒有改變。

日副相提「聯美保台」 美國防部:對台政策不變

柯比也強調,沒有人希望見到情況演變成衝突。並提到先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也曾清楚表明,必須在印太地區持續尋求「整合性威嚇」,也就是將美軍能力整合到聯合部隊當中,與日本南韓與澳洲等夥伴,在亞洲建立更緊密的聯盟關係。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新台灣女孩不讓鬚眉!維吉尼亞軍校學成歸國 投身野戰部隊服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