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認證!「關節炎藥物」可治療武肺重症、降低死亡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表示,用於治療關節炎的藥物,可用於治療COVID-19重症患者。(圖/取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COVID-19疫情持續肆虐全球,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表示,用於治療關節炎的安挺樂、Kevzara,可用於治療COVID-19重症患者,降低死亡風險。此外,美國食品藥物管局(FDA)也於上週,批准「安挺樂」緊急使用授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超猛火光!「一夜爆閃4次」影片曝光 網驚:大黃蜂來了?

根據《路透社》報導,WHO於6日指出,羅氏藥廠(Roche)的安挺樂(Actemra IL-6R抑制劑)及賽諾菲藥廠(Sanofi)的「Kevzara」,原用於治療類風濕性關節炎。經過萬名COVID-19感染病患使用此款藥物進行治療後,相關數據顯示,可有效降低死亡風險。

WHO分析指出,對於使用關節炎藥物治療的患者,病情惡化到需要使用呼吸器或死亡的風險為26%,一般患者則是33%。這代表用藥患者在不需使用呼吸器的情況下,每百人就有超過7人能存活。

事實上,美國食品藥物管局(FDA)也於上週,批准「安挺樂」緊急使用授權,用於治療COVID-19患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延燒!南韓單日增1212例確診 時隔半年再度破千例